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奥运倒计时200天: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六大亮点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汪涌、李江涛)1月21日,北京奥运会将迎来倒计时200天的重要时刻,回顾北京奥运会六年多的历程,亮点纷呈。

  亮点之一:“好运北京”测试赛完成过半,奥运预热效果明显

  9月12日,一名记者正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隔离墙外走过。继8月份,“好运北京”成功进行了自行车、棒球、曲棍球、射箭、皮划艇、射箭和摔跤等10多个项目的测试赛后,从本月中旬开始,“好运北京”又将再掀高潮,现代五项、铁人三项、山地自行车、盲人门球等4项国际赛事将陆续举行。新华社记者李紫恒 摄

  在奥运会举办前,安排一系列的测试赛,对场馆、竞赛组织、交通等工作进行全面的预热和检验,是历届奥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经验。
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北京奥组委从去年到今年一共组织42项系列国际体育赛事,作为“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组成部分,对北京奥运会的场馆以及各项赛事组织进行全面的实战演练。

  “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全部安排在北京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以及协办城市进行,并且所有的比赛都是在奥运会的新建或改扩建场馆进行,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奥运会顺利运转积累经验、发现问题。

  在已举办了的近30项赛事中,共接待了5000多名运动员,上千名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官员和技术官员,以及上万名记者。按照奥运会标准举行的高密度赛事,对北京奥运会的赛事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测试。

  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评估报告显示,比赛从场馆和竞赛运行两个方面来看取得了圆满成功,竞赛指挥中心运行良好,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对此表示高度赞赏。评估报告认为,在已经进行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无论是技术保障还是技术系统运行测试都取得了圆满成功。评估报告赞扬残奥会场馆计划达到令人相当满意的水平。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