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奥运倒计时200天: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六大亮点



  亮点之五:北京残奥会筹办精彩纷呈

  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是在原馆基础上改造而成,总建筑面积22632平方米,主要作为2008年奥运会排球预赛场地和残奥会盲人门球比赛场地。
作为首个为残奥会进行测试的比赛场馆,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在改造过程中,始终把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和升级作为改造的重点。这是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内铺设的盲道(8月31日摄)。新华社记者罗晓光 摄

  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是历史上首次由一个组委会举办的两个赛事。北京奥运会落幕不足一月,北京残奥会就将在2008年9月6日拉开帷幕。北京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2007年精彩纷呈。

  与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样,将于9月6日开幕的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也是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主创团队承担。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都是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张继钢和陈维亚担任副总导演的主创班子承担。不过,在具体分工上各有侧重。其中残奥会开闭幕式部分,主要由曾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以“千手观音”节目震撼了全世界的张继钢负责。

  据张继钢透露,目前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已获得了国际残奥委会的批准,已进入到制作阶段。

  去年5月23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残奥会体育图标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融合了中国古代甲骨文、金文等文字的象形意趣和现代图形的简化特征,符合体育图标易识别、易记忆、易使用的要求。

  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时,北京奥组委正式推出了由中国香港歌手刘德华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创作并演唱的歌曲《Everyone is No.1(每个人都是第一)》。

  残奥会火炬传递路线、奖牌等,也都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发布,向全世界进行宣传推广。北京残奥会的各项筹办工作顺利推进。

  去年9月13日至16日,“好运北京”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顺利举办,这也是对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的一次综合测试。这次比赛得到了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盲体联、盲人门球联合会的高度评价。今年1月,残疾人轮椅篮球赛在北京进行,这将是残奥会举办前最后一项残奥项目的测试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