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英国媒体:08奥运中国金牌得第一 揭背后原因

  北京奥运会在我们自己的家门口举行,对中国军团金牌总数创造新的历史纪录将提供一个有利的条件,不过,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能否荣升榜首,目前各方还各执己见。

  外国媒体 中国军团将超美国

  据英国媒体分析,按照以往中国军团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表现,在本届奥运上,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将创造新的历史——至少45枚以上。

英媒体在分析中国军团崛起的秘密时表示,在一些优势项目上,中国的实力得到了空前的加强,比如乒乓球、羽毛球、体操等,在近几年的比赛中,中国健儿在这些项目上的表现有目共睹,外国选手已经很难对其产生影响。而美国体育分析家则表示,美国除了要应对中国军团在一些次优势项目上爆冷外,还要注意德国和俄罗斯等体育强国的反击。所以,“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美国丢掉金牌榜榜首的位置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体育总局 优势项目差距缩小

  尽管外界非常看好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金牌总数第一,但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人士并不乐观,“家门口作战的压力甚至更大,很容易影响运动员的发挥”!

  其实,中国军团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上并没有一统天下的绝对实力,比如在跳水项目上,俄罗斯的萨乌丁等名将依然拥有足够的实力阻击中国的梦之队,而在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上,中国军团将面对韩国、日本、德国、印尼、马来西亚等国的轮番冲击,此外,众多海外兵团也有夺金的实力。国家体育总局相关人士表示,如果发挥正常,中国军团金牌总数也许将会有所突破,“但这并不代表中国军团就能夺得金牌总数第一的位置。”

  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