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古希腊人为奥运疯狂 搭帐篷建吊床只为守候比赛

  古代奥运会是祭祀神灵的盛会,是体育竞技的盛会,也是贸易的盛会。可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居住立即成了大问题。

  奥林匹亚在古希腊人心目中是众神的栖息领地,十分神圣,除了庙宇、宗教神职人员居所,便是体育场馆,四周并没有城镇。

附近的居民倒也好办,白天在集市上做生意,在赛场上看热闹,夜幕降临前可以骑着牲口或步行回家,而远方的来客,只好停留在奥林匹亚了。

  不过这点困难并不算什么,古希腊人的生活原本就简单,朴素。很快,有人用随身携带的物件搭起了第一顶小帐篷,随后,越来越多的人仿效他,一时间,奥林匹亚成了五彩缤纷的帐篷世界。而另一些人,干脆走向树林,在两棵树之间绑上一个网状的棕榈吊床,只要不下雨,夜晚就在那里将就将就。还有一些人,他们什么也没带,只好心有不甘地破费少许钱财,在附近居民临时搭就的简易木板房里睡上一觉。

  好在奥运会的会期并不长,举办时也正是夏季,天气炎热,加上露宿的人成千上万,大家都兴高采烈,毕竟,这样的夜晚也是平时所不能经历的。

  周玥廷 整理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