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马琳明星女友已见父母 笑称吸取孔令辉“教训”

  国家队生涯:靠勤奋、自觉站稳脚跟

  进入国家队不易,想站稳脚跟更难,马琳能取得今日的成就靠的是“自觉与勤奋”。

  1994年马琳转会汕头后,正赶上国家队选苗子。当时的规定是,将全国比赛前三名选手与在国家队排位后三名的选手组编在一起打淘汰赛,谁成绩好谁上。马琳连战连胜,以第一名的成绩终于踏进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国家队门槛。

  马琳进入国家队后,马辉、夏敬茹夫妇每月给儿子寄300元作为生活费,但马琳从不乱花,而是攒起来请队友吃饭,夏敬茹知道此事后问儿子为什么这样做?马琳说:“妈,我刚到国家队,水平比别人差,如果不加练,什么时候能赶上人家啊?我请队友吃饭,是求他们在业余时间陪我练球。”

  请队友吃饭时,马琳很少动筷,而让别人多吃,马琳说,这样就可以多请队友吃几顿,多陪自己打几场球。

  近几年,国家乒乓球在队风队纪方面出了一些事,个别球员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但这类事与马琳从不挨边。马琳没有任何不良嗜好,尤其是成名后很少与队友出去吃喝应酬,有时国家队放假,哪怕就两天,他也坐飞机回沈阳陪陪父母。

  在国家队中,马琳的训练量是最大的,甚至一些年轻力壮的青年选手都无法适应马琳的节奏与强度。马琳一心扑在训练比赛上,有人请他做广告,必经国家队同意他才点头。现在马琳有几套房产,但基本是取得成绩后有关方面的奖励所得,如广州的住房是他获得奥运冠军后广东省奖励给他的……在个人理财领域,心无旁骛的马琳是个“门外汉”。

  关于耍大牌传闻:马琳被冤枉了!

  生活中的马琳对人彬彬有礼,但2006年马琳在陕西银河俱乐部效力时,有关马琳“耍大牌”的传闻竟不胫而走,对这一传闻,夏敬茹连称冤枉,“我儿子根本不是那样人,这完全是误会啊!”

  误会究竟从何而起?夏敬茹透露说,马琳在陕西银河俱乐部打球时,对教练的当地口音听不清楚,而比赛中形势万变根本来不及详细交流,马琳当机立断与几名队友紧急商量后即上阵拼杀,这就给外界造成不服管理、耍大牌的印象。“其实马琳对人很有礼貌,我有一次与他在北京逛超市,一老大娘认出是马琳,要求与马琳合影并签名,马琳非常痛快地就答应了。”夏敬茹说。

  在中国乒坛,有“得马琳者得天下”的说法,这是马琳靠实打实的战绩赢得的。2006年,陕西银河与其他乒超俱乐部竞争买马琳,最后把价码提到501万,比当年的中超球星身价都贵,令全国媒体大吃一惊。此后,陕西银河围绕费用支付等问题也大做文章,虽然此事与马琳没有直接关系,但有关马琳身价的新闻爆炒对乒超联赛的品牌推广确实起到了推波助澜的宣传作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