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鸟巢”今年3月底竣工 首秀迎来飞人刘翔(图)

刘翔 (资料图片)
刘翔 (资料图片)

  为开幕式需要而进行特殊施工的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将在今年3月底竣工。这座让全世界感到震撼的体育场,去年被美国的时代周刊评为世界十大建筑之一。

  尽管尚未竣工,但其展露出的外观已令人叹为观止。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18日透露,4月初北京举办的一项万人长跑活动中,将安排参加健身活动的这些长跑爱好者跑进“鸟巢”,一睹“鸟巢”内部的风采。

  不过,据了解“鸟巢”真正的首秀应当是5月举办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在这项比赛中,不仅将全面启动“鸟巢”的各项设施,还专门邀请了奥运会冠军刘翔等世界田径高手参赛。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鸟巢”受到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法国总统萨科齐前脚刚刚离开“鸟巢”,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英国首相布朗后脚就赶来参观正在进入后期施工的这座伟大的建筑。

  作为“鸟巢”业主的中信国安联合体旗下的国安足球俱乐部,也迫不及待地在其2008年的招商书上宣布:国安足球队本赛季后期的比赛将移至“鸟巢”举行。

  到“鸟巢”去享受奥林匹克、享受体育,将使得无数体育迷的梦想迅速成真。 新华社记者汪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