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火炬3月将开始传递 200天奥运谜题逐一解开(图)

  1月21日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00天,北京奥运筹备情况怎样,中国体育“军团”备战情况如何,奥运火炬什么时间传到自家门口,谁能幸运地拿到奥运门票……这些都是近来最“热门”的话题,而随着时间的推进,“谜题”也将被逐一解开。

  火炬3月开传

  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点燃全世界人民的奥运激情,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在希腊奥林匹亚举行。随后,奥运圣火将在希腊进行为期5天的传递活动。3月31日,圣火抵达北京,随后将拉开在世界各地传递的序幕。

  4月1日,圣火传递的第一站将是哈萨克斯坦,再经土耳其至俄罗斯,在完成圣彼得堡的传递之后转到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英国伦敦,之后火炬一路传向法国巴黎、美国旧金山、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

  昨日威海举行奥运倒计时200天的活动

  5月2日,火炬到达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3日来到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从5月4日开始,圣火将在中国内地进行长达3个月的传递活动,首站从海南省三亚市开始,8月6日抵达北京。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前往五大洲(国家、地区)的21个城市,并在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传递,还将于5月抵达世界“第三极”——珠穆朗玛峰。

传递时间为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

  门票4月“面世”

  奥运门票网上销售很是热闹,新闻更是层出不穷,但什么时间能拿到真正的奥运门票?现在可以给你一个准确的答案。

  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工作分为3个阶段,目前已经完成了前两个阶段的销售工作。第3阶段售票从2008年4月开始,一直到比赛结束,国内公众可以在指定售票地点购买门票。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副主任容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特别强调:“售票进入第3阶段,公众可以在付款后直接获得打印出的有效门票。”

  据悉,根据计算北京奥运会大约有980万张门票,除去前两个阶段已经销售出去的门票,第3阶段大约将有100万~200万张奥运门票进行销售。而第3阶段的销售原则是现场购票,因此这个阶段买到门票的观众,在4月份就能拿到“真版”奥运门票。而不会像前两个阶段那样,只是领到了取票凭证,并没有见到真正的门票。

  鸟巢4月“迎客”

  记者日前专程前往国家体育场“鸟巢”、国际游泳中心“水立方”等奥运会场馆进行实地采访,除了“鸟巢”仍在进行后期施工外,其他场馆都已经完工交付使用。

  据悉,北京市将在4月初举办一次全民健身长跑活动,活动的起点定在天安门广场,终点就在“鸟巢”。届时,2万名长跑爱好者将跑进“鸟巢”,有幸成为“鸟巢”建成后正式接待的首批客人。

  而“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于4月18日开幕,“鸟巢”将作为比赛发枪地点。这是“鸟巢”作为奥运会开闭幕式场馆首次迎接国内外体育健儿。5月22~25日举行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鸟巢”设施将全面投入使用。

  战将最晚7月定

  谁将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在备战北京奥运的紧张阶段,国家队对此都讳莫如深。而事实上,关于奥运选手的选拔工作一直都在进行之中,不少项目的参赛名单已经浮出水面,而个别项目最晚也会在7月敲定参赛名单。

  毫无疑问,乒乓球队、羽毛球队、跳水队、举重队等“梦之队”的队内竞争是最残酷的,因为在不少单项上,国内竞争的激烈程度甚至远高于国际竞争。除了靠较高的世界排名“直通”奥运外,选手在最后阶段的奥运积分赛、队内选拔赛中的表现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