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歌曲研讨会 众专家献计献策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徐沛东点评
徐沛东点评

  官方网站1月22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歌曲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著名音乐家徐沛东等专家对5首奥运志愿者歌曲进行了点评,并对志愿者歌曲的进一步征集推广工作献计献策。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使奥运歌曲在社会上更为广泛地传播,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文化活动部组织了此次志愿者歌曲研讨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著名音乐家徐沛东,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教授戴滨,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理论作曲系教授雷达,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台长、奥运歌曲征集评选办公室主任张勤等专家对《微笑北京》、《我是明星》、《你我他,快参加》、《你我同行》、《青春奥运》5首奥运志愿者歌曲进行了点评,并献计献策。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歌曲自2006年1月启动后,社会反响良好,各界广泛关注。征集活动结束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文化活动部在应征作品中评选出6首入围歌曲,随后经过初评,选出《微笑北京》、《我是明星》、《你我他,快参加》、《你我同行》、《青春奥运》5首优秀作品。2007年12月17日,志愿者歌曲《微笑北京》曾搭载“嫦娥一号”探月,使得志愿者歌声唱响了太空。1月20日,志愿者歌曲《我是明星》MV在中国世纪坛举行首发仪式,进一步扩大了志愿者歌曲的社会影响。(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