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活动其他

奥组委官方授权 喜剧《奥运在我家》将直播奥运

  作为唯一一部由北京奥组委官方授权的影视作品,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出品、上海电视传媒公司主投的180集大型电视轻喜剧《奥运在我家》前天下午在北京正式开机。

  开机发布会场所选在北京奥运会中心区的盘古大观,窗外望出去便是著名的“鸟巢”和“水立方”建筑,开机当天又恰逢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200天。

这一切,为这部名为《奥运在我家》的轻喜剧添上浓郁的“奥运”色彩。剧中故事发生在北京一个居民小区,小区里的每个普通居民都对2008年的奥运会有着美好期盼:有人希望获取奥运商机,有人希望生下奥运宝宝,有人希望在奥运会开幕当天把自己嫁掉……一幅当代中国都市生活风情画卷在奥运大背景下徐徐展开。

  该剧主创队伍阵容强大:总编剧束焕曾为《老威的X计划》《旅奥一家人》《低头不见抬头见》《爱情呼叫转移》等多部影视剧担任编剧;导演赵小牛曾在《家有儿女》《留美房客》等多部情景剧中担任导播、导演等;歌手林依轮、影视演员瞿颖、徐幸、赵金鼎、许榕真以及刘仪伟在剧中饰演主要角色。据悉,张艺谋、成龙、刘德华等著名导演、影星也将在剧中客串角色。

  制片方介绍,该剧将尝试边拍边播的创作方式。下月28日起,该剧将在东方卫视和全国40余家地方电视台播出。而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后播出的部分,将全部采用边拍边播的准直播方式进行,内容从剧情中跳脱出来,以类似综艺直播室的形式进行。当天的奥运新闻人物将请到摄影棚,同剧中的主要人物进行互动。刘仪伟表示:“奥运会运动员选手甚至金牌选手都将走进我们的"家"里,他们扮演的将是他们自己。当然,制作的难度很大,几乎是当天观看完比赛,当天就要写出剧本供拍摄,以保证在第一时间与观众一起体验真正的"奥运在我家"。”据悉,该剧播出将持续到8月25日奥运会闭幕之时。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