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举重邀请赛 王明娟以小举大夺冠军(图)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好运北京国际举重邀请赛首枚金牌的产生有些戏剧性,夺得女子53公斤级冠军的却是一位48公斤级的选手。我国名将王明娟以抓举92公斤、挺举113公斤、总成绩205公斤夺冠。体重最轻的运动员,举起了重量最重的杠铃。王明娟希望能站上北京奥运会举重台,也希望中国选手能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举重金牌,暨女子48公斤级金牌。

  曾经获得过世界冠军的王明娟是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别强有力的争夺者,更因为48公斤级举重很有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产生首枚金牌项目。
本次好运北京测试赛原本不准备参加的她,赛前临时决定由48公斤级升级为53公斤级参加本次测试赛。中国队48公斤级拥有三位世界冠军王明娟、陈燮霞和杨炼,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但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队恰恰在这个级别上痛失金牌。最终不管谁能参加奥运会,我都希望这枚金牌被中国队员夺得。

  王明娟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她表示非常希望能够站上北京奥运会举重台上。她说:“只要我能参加奥运会,我肯定会全力以赴把比赛比好。”

(责任编辑:杜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