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版权保护出新招 违规网络服务商将入黑名单

  据新华社电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奥运版权保护的一系列新举措正式推出,违规的网络服务提供商将被列入“黑名单”。

  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新闻发言人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北京奥运版权保护的新举措中,包括加大对奥运场馆周边地区所涉及的版权保护监管工作力度,要求奥运场馆周边经营单位百分之百达到正版产品销售示范单位的要求。

同时加大对互联网网站侵犯奥运版权的监管工作力度,建立违规网络服务提供者“黑名单”制度。

  根据申办奥运会的承诺和《主办城市合同》的规定,为了满足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特殊要求,国务院颁布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北京市政府也颁布了《北京市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规定》。

  这位新闻发言人说,这些行政法规和规章的出台,使我国在原有知识产权保护的基础上加大了对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例如,“奥林匹克”、“奥运会”。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