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帆定点医院建康复中心 将提供高水平医学服务

  本报济南1月22日电(特派记者 江翡翡)“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要全面做好青岛奥帆赛各项筹备工作,搞好服务保障。这对奥运定点医院来说,既是一种机遇,更是一种挑战。”今天上午,省人大代表、青岛市市立医院院长李杨向记者介绍了该院的医疗救治方案。

  奥帆赛期间,市立医院东院将承担运动员、裁判员的就医任务。届时,一个由两名资深专家和三名护士组成的小组将进驻奥帆基地,一旦有突发状况,可通过紧急通道把伤员直接送到急诊室,不需任何手续。医院门诊的7号电梯、病房4号电梯和9号电梯将作为专用电梯,建立三个诊区之间的无障碍通道。

  往届奥运会上,曾发生过医院给运动员错用含兴奋剂成分药物的事件。对此,李杨表示,医院将设专门诊室和取药窗口,配专人服务。

  医院还成立了400平方米的康复医学中心,和青岛航海学校进行合作,为运动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高水平运动医学服务,包括训练后恢复、运动损伤的治疗康复。奥帆赛结束后,青岛有望成立一个国家级运动员训练基地,届时康复中心有望为全国的运动员进行服务。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