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举重邀请赛专业志愿者徐静 加重员不只需要臂力

  竞报讯(记者杜峥)“我叫徐静,在‘好运北京’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中担任加重员。这是我作为专业志愿者参加的第一场测试赛,我非常激动,也觉得自己很光荣。”甜美的笑容,文静的脸庞,说话时脸上微微地泛红,说到自己的岗位,这个小姑娘兴奋得眉飞色舞。

  谈起举重兴致勃勃

  “我是北京体育大学大四的学生,我学的专业就是举重。从小学五年级时开始练举重到现在,我对举重这项运动有着深厚的感情。”徐静兴致勃勃地指着正在进行的比赛说:“你看,现在进行的环节叫挺举,分为健步挺和下蹲挺。这些动作虽然看起来不难,但如果没有几年的功力是不可能完成的。”

  成为志愿者激动不已

  徐静说:“2007年11月,当我听说奥组委要来学校挑选举重专业志愿者时,我特别高兴。我觉得自己实现参加奥运会梦想的机会来啦,虽然不是以运动员的身份,但是能够为奥运会做一些事我就很满足了。经过考试,我顺利地成为了一名专业志愿者。那一夜,我激动得整夜不眠。”在“好运北京”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的赛场边,徐静提起当年那个时刻,仍然激动得难以自已。

  加重员不只需要臂力

  “在举重赛开始前一周,我们就已经来到场馆进行模拟演练了。”徐静说加重员的工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除了足够的臂力外,在比赛中加重员的任何错误“都是不能被接受的”,“我们必须记住各种不同颜色的杠铃片的重量,准确并迅速地为杠铃加重。”除此之外,“在媒体的聚焦下,加换杠铃片时动作的美观等方面也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为了更好地为此次举重测试赛服务,徐静和其他志愿者15日就来到场馆进行模拟赛事的训练,经过连续六天的练习,“我们已经能够熟练地掌握这项工作,做到准确无误地把重量加好。”徐静信心十足地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