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国家体育馆医疗志愿者康复科医生 服务轮椅篮球

  昨天,虽然“好运北京”轮椅篮球休赛一天,运动员和观众都不在馆内,但是国家体育馆场馆团队医疗业务口的同事们,依然按照赛时的时间安排来到场馆,为第二天的比赛工作做准备。

  医疗经理邓明卓告诉记者,为了充分做好此次轮椅篮球赛的医疗服务,他们特地从友谊医院选调康复科医生进入场馆,并且在观众医疗站配备了轮椅。

  为残疾人配康复医生

  “从去年开始,在国家体育馆举办的比赛,场馆内的医疗服务都是由我们来负责的。”邓明卓告诉记者。国家体育馆承办过“好运北京”体操、蹦床和手球的比赛,邓明卓负责的医疗团队也跟随着每场比赛,为运动员、观众和场馆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

  对于如何完成此次轮椅篮球的医疗服务,邓明卓说,他们从人员、药品、器材等方面做了调整。

  “以前团队成员没有康复科的医生,但是由于这次比赛的特殊性,我们专门从友谊医院选调了康复科的医生。并且配备了脊柱板等医疗器械。”邓明卓说,但在医疗服务工作流程上,轮椅篮球与前几次“好运北京”奥运项目的测试赛是一样的。

  要比观众早到1小时

  在场馆内,设置了运动员医疗站、观众医疗站、竞赛场地医疗点、热身馆医疗点。“在运动员和观众到场前一个小时,我们就要进入场馆”。

  邓明卓介绍,轮椅篮球开赛三天没有发生重大的医疗事件,“到目前为止,还是按照我们之前做好的预案进行工作。”

  据邓明卓介绍,此次轮椅篮球比赛医疗团队共有52人,其中医生16人主要来自友谊医院,“他们是骨科、急诊、心血管、康复科、急救等科室的医生。”其他成员为护士、医疗志愿者和急救车司机。 竞报记者何杨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