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两会为奥运献策议案增加 软环境建设受关注

  本报讯 截至昨日中午12时,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议案272件,其中代表团提出的议案51件,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221件。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平认为,和往年相比,此次大会议案更关注本市发展的重点,议案质量也明显提高。

  

  据了解,272件议案中,属于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度建设方面的有3件,财政经济方面的有67件,农业、农村和农民方面的有34件,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有85件,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方面的有47件,内务司法方面的有31件,民族宗教侨务方面的有2件,其他方面的3件。

  据梁平介绍,此次大会代表所提交的议案呈现一些新特点:为举办好一届奥运会而献言献策的议案明显增多,其中不少议案关注奥运的软环境建设。此外由代表团提交的议案明显增多。梁平认为,这表明代表团对提交议案越来越重视,其中议案还涉及新农村建设。另外有关保障性住房的议案有10多件。

  昨天中午,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组宣布,截至22日晚8时,大会共收到1188件提案,其中,1117件提案获得立案。两个“50%”格外引人关注:新委员提案数占到50%,关注民生的提案超过50%。

  大会提案组副组长司乐军向记者介绍,1188件提案中,党派提案21件,团体提案6件,界别提案2件,提案立案率高达94%。71件没有通过审查的提案在大会结束后,将转交其他部门参考,或由委员进行修改等方式处理。政协委员在会后还可以继续提交提案。

  委员所提交的提案中,九成围绕市民提供的线索展开。交通、环保、就业、医疗、教育、低保等民生类提案占总提案数的五成以上。司乐军认为,委员通过提案表达关注民生的愿望,与十七大精神相吻合。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