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郑洁晏紫遗憾止步澳网 中国金花还需“强壮”些

  郑洁和晏紫输得并不遗憾,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出,郑洁和晏紫的正手偏软,属于“轻量级”选手。她俩若想使成绩再提高一步,必须想方设法让自己的打法变得“强壮起来”。

  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和以色列选手皮尔这对跨国组合,属于临时配对,配合的默契性无从谈起。

她俩之所以首局告负,是因为没有适应郑洁和晏紫的球路。郑洁和晏紫就好似一位轻量级拳手,出拳快且战术丰富,但力量不足。而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和以色列选手皮尔好似重量级拳手,战术单调,但是出拳力道十足。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和以色列选手皮尔的底线技术非常好,郑洁和晏紫虽然能够勉强抵抗,但最终还是被对手的底线球压制住。

  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和以色列选手皮尔这对跨国组合,其实没有打出什么出其不意的战术,她俩靠的就是过硬的底线技术,关键时刻手不软,敢于发力。郑洁的几次抢网失败固然有自己网前技术不过关的因素,但决不能排除对手出球的力量和速度,令郑洁措手不及。

  像郑洁和晏紫这样从小就配对打双打的女选手,放眼当今网坛,还真属于凤毛麟角。她俩的默契程度可以说到了心领神会的地步,在战术方面,她俩其实已经无需再进行大的改进了,但是她俩的底线技术却急需提高。对于女子双打来说,没有凶狠且稳定的底线技术做保障,就好比在战斗中丧失了制空权,会让自己陷入极大的被动之中。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