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水立方将点亮八种颜色彩灯 夜色下呈现奇幻色彩

  在我们走出飞机的那一刻,一直阴沉的北京竟然有了一些色彩,这似乎预示着我们的“水立方”探馆之行将有一个好的开始。当得知穿上“外衣”的“水立方”即将开放的消息时,我们和其他蜂拥而至的中外记者一样,力争在第一时间目睹这座设计独特、优美的奥运场馆的芳容。

  在“水立方”的建设工地,晶莹剔透、淡蓝色的“水立方”呈现在灿烂的阳光下。在工地上临时搭建的观赏台上,上百台摄像机、照相机纷纷把镜头“锁定”“水立方”。几名路过的工程师,也被记录在摄影记者和“发烧友”的镜头里。

  亲眼见到才能感受到它的神秘。“水立方”的建筑外围,采用新型的环保节能ETFE(四氟乙烯)膜材料,他们是由3000多个气枕组成,覆盖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这些气枕大小不一,形状各异,最大一个约9平方米,最小一个不足1平方米。用手触及,磨砂感的透明材料令我们一行人啧啧称奇。

  由于安装成功的气枕将通过事先安装在钢架上的充气管线充气。整个充气过程由电脑智能监控,根据当时的气压、光照等条件使气泡保持最佳状态。很显然,“水立方”的科技功能在夜色下得到充分的展示。

  今夏的北京一定是艳阳高照,将是欣赏“水立方”外层膜结构效果的好时候,到时候它将让我们感觉到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我们毫不怀疑在奥运开始之时,这座建筑将在阳光和夜色展现出独特的魅力。

  对我们来说,好的开始不仅仅只有天气,我们的摄影记者宁彪随着北京市委宣传部官员一行,进入了“水立方”的核心地带,拍下了珍贵的“水立方”内部图片,无论是高处的跳台,还是洗手间的内部结构,一一记录在摄影记者的镜头里。

  另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是,24日晚上,“水立方”将点亮八个颜色的彩灯,夜色下带有奇幻色彩的“水立方”将第一次出现在你我的眼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