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政府确保物价涨幅不超3.5% 奥运市场受关注

  竞报讯(记者钱昊安)昨天下午,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了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介绍,通过增生产、扩大供应等一系列措施,北京今年基本可以保证市场繁荣、物价相对较低的局面。

  王海平介绍,今年市政府确定的物价控制目标是涨幅不超3.5%,这个目标已经考虑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场价格上浮的可能性,也考虑了国内外粮食、猪肉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的行情。

  他表示,政府通过合理的安排各种物价调价的办法,以及通过增加生产、扩大供应,保障市场有充足的货源,维护公平、公开、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通过对哄抬物价、造谣等蛊惑人心,煽动涨价情绪等造成社会不安定的行为进行打击,通过加强北京和外地的农副产品相对稳定的供销关系等一系列措施,可以基本上保证首都市场供应充足、市场繁荣、物价相对较低的局面。

  而且,春节期间和奥运会期间,市场的供应工作更会得到加强。

  市政府也会及时启动针对低收入群体的应急救助办法,例如向低收入者发放临时救助补贴工作还要再延长5个月,大学生食堂受物价变动影响比较大,也会采取救助或者补贴的方式。

  此外,市政府也会根据物价发生的变化,继续采取新的措施来应对消费价格调整。

  相关新闻

  社区超市再建1000家

  竞报讯(记者宛霞钱昊安)昨天,市商务局新闻发言人许康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将发展社区便民超市、便利店1000家。改造、新建规范化菜市场30个。

  许康介绍,到2007年底,全市已经累计发展社区便民超市和便利店2250家,覆盖率达到90%。规范发展社区菜市场156家、社区便民菜店300多家。

  在2008年,将继续推进商业服务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提高连锁经营的覆盖率。完成规范和新建社区便民超市、便利店1000家;继续改造、新建规范化社区菜市场30个。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