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最贵奥运藏品助阵奢侈品展 玉福娃标价高达29万

  第二届深圳奢华物品展上展出的玉壶。记者陈以怀摄

  继上周的顶级私人物品展之后,深圳再迎奢侈品大餐。昨天晚上,第二届深圳奢华物品展开幕,超过5亿元价值的各种奢侈品亮相。其中,最贵的奥运特许商品一套玉福娃首次亮相深圳,成为展会关注的焦点。

接下来的展览中,主办方将安排两场慈善义拍,将奢侈品拍卖善款捐给慈善机构。

  艺术品成奢侈品新贵

  上周深圳顶级私人物品展刚刚落幕,昨晚开幕的这场奢侈品展更多突出“工艺”主题。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豪车、名表等世界顶级奢侈品外,各色珠宝、中国古典家具、字画甚至根雕、服装都出现在展会上,而这些产品的价格同样不菲,中国传统的苏绣作品都是上百万元,其中最贵的一幅出自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丽华的刺绣作品《母亲》,标价达到230万元。

  据悉,深圳的人均GDP全国最高,但在艺术类奢侈品市场方面却并不理想。出席展会的深圳《奢侈品》杂志负责人王军向记者分析说,深圳目前仍然处于奢侈品消费的前期阶段,主要的奢侈品消费集中在汽车、房产上。在国际上,顶级的奢侈品主要还是艺术品,深圳在艺术品消费环境上还需逐步营造。但王军认为,随着深圳富豪阶层财富的积累和年龄的增加,他们将会从消费类奢侈品转向收藏类奢侈品。

  最贵奥运藏品首现深圳

  今年是奥运年,奥运藏品也成为新的收藏品类。记者在展会上见到,各种奥运藏品也进入收藏行列。其中一款中国玉福娃系列,标价为29万元人民币。出品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北京奥运特许商品中最贵的一套产品,全部由珍贵的和田玉制作,难得的是集中了和田玉所有的6种颜色,尤其是其中的糖玉、黄玉现在已经很难找到。

  据了解,这套产品之前只在北京发售过,深圳是第二站。出品方表示,29万元是北京奥组委的定价,但实际上生产成本就已经超过了这个价格,而且还有相当大的升值空间,他们也很惜售,分在深圳市场的件数也是非常有限的。(记者徐维强)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