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北京奥运圣火24日在希腊点燃 30日举行交接仪式

04雅典奥运火炬传递 女祭司取火种
04雅典奥运火炬圣火采集

境外传递路线示意图
境外传递路线示意图

  “奥运火炬手”入选07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

  希腊重造橄榄树林缓慢 奥组委:圣火点燃不推迟

  历届夏奥会火炬接力精彩瞬间

  08圣火希腊传递方案确定

  将有605名火炬手参加 经过7天于30日15时抵泛雅典体育场随后交给北京

  本报讯(记者李莎)希腊时间3月24日12时(北京时间18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将点燃。

  今天凌晨,希腊奥委会向本报发来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的路线和日程方案。

  据希腊奥委会新闻办公室发布,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008年3月24日在奥运会的发源地——距离雅典370公里处的古奥林匹亚遗址上点燃。

  随后将在希腊境内展开为期7天的圣火传递仪式,圣火将于3月30日到达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举办地——泛雅典体育场,在那里举行圣火交接仪式,正式把圣火交给北京。

  根据希腊奥委会公布的日程表,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的时间为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8时),最后于3月30日15时(北京时间21时)在泛雅典体育场正式交给北京。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路线总长1528公里,将途经希腊16个地区、43个市,并在其中的29个城市举行圣火交接仪式。届时,将有605名火炬手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活动。

  据新华社报道,圣火交给北京奥组委后,将于3月31日抵达北京,届时将举行圣火进入中国及全球火炬接力启动仪式。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13.7万公里,共有2188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008年8月8日晚到达奥运会开幕式会场,点燃奥运会主火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