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 加拿大包揽男女组冠军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单磊)随着澳大利亚男篮的最后一次投球不中,“好运北京”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结束了全部比赛。残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包揽了男女组冠军,中国队排名垫底。

    加拿大女篮与德国队的决赛最为精彩,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交替上升,并多次出现平局。比赛最后20秒,双方战成50平,加拿大队进攻,在最后一秒出手,球未进,但德国队犯规。加拿大队6号罚球两次得1分,助本队以微弱的优势摘得冠军。加拿大男篮与澳大利亚队的决赛是压轴大戏,加拿大男篮发挥稳定,在第四节开始就已锁定胜局,以55:49取得冠军。

    中国男女篮在分别与荷兰队和日本队的第三名争夺中败北,本次测试赛中一场未胜,但是对于年轻的中国队来说,与强队交手的经验也是非常宝贵的。

    至此,国家体育馆在奥运会开幕前的所有赛事已全部结束,测试成绩令人满意,国家体育馆的无障碍设施和服务受到一致好评。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几次到国家体育馆观看比赛,他说:“中国奥组委提出两个奥运会一样精彩,我坚信这一点。”国际轮椅篮球联合会主席莫林·欧查德说:“中国国家体育馆不仅是世界上最好的体育馆,无障碍设施也一流。”(完)2008/01/25 22: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