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轮椅篮球赛落下帷幕 “三军仪仗队”亮相测试赛

  竞报讯 (实习记者何杨) 昨天,“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落下帷幕。记者在颁奖仪式上看到,6位身着白色礼服的小伙子担任了颁奖仪式的护旗手。据了解担任此次升旗工作的6位护旗手是来自三军仪仗队。

  在昨天举行的女子组决赛和男子组决赛的颁奖仪式上,6位身材高大、行动划一的护旗手吸引了现场观众们的注意。他们身穿统一的白色礼服配金色领带,出现在轮椅篮球邀请赛的现场,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据国家体育馆场馆部主任李国介绍,此次安排6位三军仪仗队的护旗手担任升旗仪式,也是对这支队伍的测试,“护旗手是一个流动团队,每场比赛的护旗手也有不同。此次也是通过‘好运北京’赛事测试哪支护旗手队伍更加合适。”

  当记者询问,这支护旗手队伍是否将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时,李国表示,目前尚未确定奥运会时是否使用这支护旗手队伍。竞报记者张卫/摄

  ■相关新闻

  国家体育馆将换超大屏幕

  场馆改造计划今年5月前完成

  据新华社电国家体育馆场馆部主任李国昨天表示,在国家体育馆里进行的“好运北京”赛事已经进入尾声,国家体育馆将立即实施完善改造计划,以迎接奥运会、残奥会的到来。

  李国说,国家体育馆已进行了体操、蹦床、手球和轮椅篮球共四项“好运北京”赛事,为我们在体育馆硬件、软件方面的完善提供了帮助与启发。

  他认为,硬件方面,目前馆内大屏幕28.3平方米,相对容纳2万人体育馆,显得偏小了,改造计划中会将屏幕换成66平方米的超大屏;无障碍设施与举办残奥会的要求还有距离,残疾人卫生间使用的助力管架还要更结实;比赛场馆中线路在地上铺设后,场内双层地板的坡度都还要降低,让选手更方便,通行更自如;还有水、电、气供应的稳定性不够。

  李国介绍说,国家体育馆的全部改造计划都将在今年5月前完成。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