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内蒙古何柳淘汰山东选手赵翀顺利进入11强

PK赛前何柳指挥桨手抬艇下水
PK赛前何柳指挥桨手抬艇下水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月26日晚18:00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总决赛第九集在新闻频道播出。这次比赛,来自内蒙古的何柳淘汰山东选手赵翀顺利进入11强。

  今天的训练是对舵手最基本的考核——调船的接力赛训练科目,这次的训练中一直被评委们认为稳健有魄力的何柳却出乎意料地发挥不佳,出现了一些重要的失误,并耗时很长,因而被教练推上PK台,与山东妹子赵翀一决高下。

  出生在内蒙的何柳现在在上海工作,是一名优秀的建筑设计师。与赛艇结缘还要从98年的西湖边上说起。那时他第一次看到赛艇,觉得感觉非常非常好,非常漂亮。而八年之后他才知道有这样一个奥运项目叫做赛艇。在羡慕赛艇选手的同时,他却觉着自己没有那样的体魄和身材。但这次比赛让何柳发现了自己的潜力。“直到去年我才偶然的知道有一个这样的选拔赛,我发现我自己蛮适合做这个的”。

  走上PK台,何柳与赵翀面临的任务是两位选手要指挥蒙住眼睛的桨手们控频划。一路顺利闯关的何柳面对PK时有些发懵,但他马上清醒地意识到,这次任务的用意和目的是考核舵手在全程当中的指挥而不是速度。然而本以为可以在体能和技术上占有优势的何柳却没有占到什么便宜,虽然相比于赵翀更好地完成了任务,也获得了队友良好的评价,但何柳的情绪一直都很低落,他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评委们也对何柳没有能尽快的摆脱情绪波动产生了质疑。但对手赵翀在心理和技术上出现了更大的失误,同时何柳过硬的能力与素质还是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最终何柳晋级成功。

  虽然同是竞争对手,何柳还不忘鼓励赵翀,“她身上有非常多的闪光点,能力非常强。” 不同于以往理智稳健的何柳,PK台让我们看到另一个情感化的何柳,一个更真实的男子汉,我们希望他在比赛中更加成熟,越走越远,在08年赛场上,看到他矫健的身影!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