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杨凌:解说奥运不会出现如果 想做开幕式护旗手

  蝉联亚特兰大、悉尼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很牛。
但当记者将著名的古希腊心理测试题放到他面前时,杨凌突然发现自己其实是一头狮子王。

  “请排出最喜欢的三种动物。”

  杨凌想了一会回答道:“狗,狮子,大象。这有讲吧?”

  “第一种动物代表理想中的你,第二种代表现实中的你,第三种代表别人眼中的你。”记者给出解释。杨凌一拍脑袋:“说得还真有道理,我是中国射击队蝉联奥运冠军第一人。”

  奥运 “我解说不会出现如果”

  作为北京籍的奥运冠军,杨凌现在是北京奥组委委员、北京奥运村专家和北京射击运动技术学校校长助理。

  论“官衔”虽然校长助理比较有实力,但杨凌更愿意聊他的奥运村专家一职。“奥运村专家有运动员、媒体等代表组成,我是运动员专家,其实也不坐班,主要是奥运村遇到什么问题时,村里才让我们去,我们主要是为奥运服务的。”

  “你认为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标准是什么?”说到服务,记者马上提了一个近来争议颇多的问题。“我认为啊,东道主尽可能做好各种服务,像志愿者裁判等等,让世界各国人民感受到中国特别棒。大家都说雅典奥运会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届,但我认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才是目前最好的,他们的服务特别到位,场馆交通都很有新意。奥运会首先是一种服务,不光服务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还有游客,北京奥运会估计会有大批游客来北京,我们要让他们感觉到北京各方面很漂亮,有趣,我认为就是成功。”

  大聊服务后,杨凌话锋一转,“当然了,东道主的成绩也很重要,我认为只要每一名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尽全力发挥就行,千万不要有压力。”

  北京奥运会时,杨凌还有一项重要任务:解说射击。“中央台最近和我们几个联系,他们有这方面需求,应该基本定下来了。我们毕竟是经历过大赛的运动员,出于职业敏感,会对比赛进程有一个准确的预期。譬如射击决赛十发,等打到第六七发时,对比赛的走势基本能看出来。我解说射击,绝对不会出现如果什么什么情况怎么怎么样,那不可能。”

  当说到北京奥运会第一块金牌时,杨凌对杜丽赞赏有加:“她现在状态非常好,有机会成为中国射击队第二个蝉联冠军的选手。杜丽有些时候更像一个小伙子,取舍对她来说很容易,不像其他的女孩那样那么犹豫。反映在射击上,就是最后几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