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奥运之路第11集北京奥运金牌期待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资料

体育总局:08奥运上夺金中国选手收入将超百万

  

   

北京奥运奖牌正面

北京奥运奖牌正面

北京2008奥运会奖牌背面
北京2008奥运会奖牌背面(点击查看奖牌组图)


    近日,据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官员透露,北京奥运会上金牌的“含金量”有望超雅典,原因之一是奥运会奖金将免征个税,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奥运专项奖金对奥运夺牌队员鼓励额度大幅提升。

  奥运会收入税收优惠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因奥运会比赛获得的奖金和其他奖励收入免征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这项举措将保证运动员金牌的“含金量”,实际所得奖金数额将有一定幅度提升。



  据了解,通过财政部门向中央申请,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门对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以及有关奥运会参与者实行税收优惠政策。比如,参赛运动员因奥运会比赛获得的奖金和其他奖励收入免征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同时免征税收的还包括组委会取得的电视转播权销售分成收入、国际奥委会全球赞助计划分成收入,以及组委会市场开发计划取得的国内外赞助收入、转让无形资产特许收入和销售门票收入。对奥运会场馆及其配套设施建设占用耕地免征耕地占用税。

  运动员收入将超雅典

  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的权威人士透露,北京奥运会国家奖励奖金额度肯定会超过雅典奥运会。在制定新的奖励政策时将改变过去的单一奖金制,有可能会借鉴韩国的终身特殊津贴制。

  雅典奥运会时,国家直接拨款的奥运专项奖金总额达到3133万元人民币,国家奖励政策规定,奖励金额分别为金牌20万元、银牌15万元、铜牌8万元。按照奖励规定,中国唯一的集体项目冠军女排以12名队员和3名教练的标准共领取300万元人民币,成为最大赢家。对比悉尼奥运会时金牌奖金15万元的标准,预计北京奥运会金牌选手的奖金将超过25万元,即使达到30万元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