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奥运工地15名川籍工人得到免费机票回家(组图)

  

奥运工地15名川籍工人得到免费机票,昨搭乘飞机从北京回到成都
  “见到你们,我感到太亲切、太激动了!”昨天上午,刚刚走下飞机的四川籍工人辜建忠掩饰不住一脸的兴奋。已经在北京奥运会工地上工作了两年的他,昨天和14位工友一起,免费乘坐国航1401航班,从北京飞抵成都,回四川老家过年。

  150张免费机票 川籍民工16张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航空客运合作伙伴,近日,国航向优秀奥运工程建设者捐赠了150张春节回家机票。其中,有16名优秀的川籍工人拿到了北京—成都的免费票。
昨天,除了一名工人因身份证过期未能赶上外,其余15名工友结伴飞回成都。

  上午10点一刻,1401航班准时落地,机舱门打开后,15名川籍工人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刚一出来,就接到了国航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巴中人杨红武主要负责“鸟巢”里中央空调的安装。“平时的工作非常忙,就盼望过年能够回家团聚。”杨红武说,很感谢能有这个机会让他的返乡之路如此顺畅。一张机票的价格差不多是他半个月的工资,如果没有这次免票的机会,他可能还在犹豫春节的回家问题。

  “回家过年,高兴得很!”辜建忠是资阳人,他是2002年去的北京奥运工地,已经有两年没有回老家过春节了。“领导都很照顾我们,这次还拿车把我们送到机场。”辜建忠说,他这是第一次坐飞机。上次坐火车去北京,路上就折腾了20多个小时。“飞机很快,很方便。几个小时就可以回家吃到香肠、腊肉了!”

  “水立方”牵线江油老乡结良缘

  在这批回家的川籍奥运建设者中,一对家在江油市的小两口特别引人注目。丈夫张林从2004年9月开始就一直奋战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施工现场,主要参与给排水项目施工,至今已经有3年多时间;妻子李娟则在建设工地做后勤工作。他们在奥运建设中相识、相恋,小两口去年回家乡期间正式办了喜事,现在李娟已经有了身孕,怀上了“奥运宝宝”。将要做父亲的张林告诉记者,他们能够参加奥运建设感到非常荣幸,看着奥运场馆通过自己的建设拔地而起也很自豪。

  “"水立方"内部有三大赛场设施,包括了热身池、比赛池和跳水池,可以同时容纳2万多观众!”张林称,在他此次回家前,“水立方”工程刚刚进行了灯光调试,准备迎来建成后的首项赛事,而自己“过了节也要快点赶回北京工程现场,继续做后期工程保障工作,为奥运会成功举办出一份力!”

  众里挑一川籍工人好样的

  和杨红武、张林夫妇一样,昨日回家过年的15名川籍工人都来自北京奥运会工地。他们承担着“鸟巢”、“水立方”等奥运重点工程的修建任务,长期奋战在生产现场,并不是每年都能在春节回老家和亲人团聚。杨红武告诉记者,其实工地上有几千名工人,能够拿到免费飞机票的是少数。为此他感到特别自豪。这也是沾了奥运的光。因为这是公司根据平时他们的工作业绩选出来的,相当于奖励。

  昨天,国航还派出专车,将15名川籍工人送往新南门、北门汽车站等地。国航西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政表示,为了全力服务好北京奥运会,该公司耗资140万元购买的1台残疾旅客登机升降车已到位即将投入使用,同时,该公司还将在成都招募50名“奥运空乘”,全力保障奥运服务。

  易世忠 包力达 记者陶颖 摄影刘亮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