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水立方今日正式竣工 七大方面解读诞生历程(图)

水立方业主单位国资公司董事长李爱庆从北京市副市长陈刚手中竣工证书和金钥匙
水立方业主单位国资公司董事长李爱庆从北京市副市长陈刚手中接过竣工证书和金钥匙


“水立方”内部
“水立方”内部

  官方网站1月28日讯 2008年1月28日,北京,北四环北辰西桥东,“鸟巢”西面。一座巨大的蓝色水晶宫殿式的建筑——国家游泳中心(简称“水立方”)竣工了。

  白天,“水立方”淡蓝色的“外衣”沐浴明媚的阳光,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一片柔和温润,如诗如画;夜晚,华灯闪耀,“水立方”气泡流光溢彩,这座湛蓝的水晶宫殿更加纯净、柔美,魅力无穷。

  这座晶莹剔透的建筑,以巧夺天工的设计、纷繁自由的结构、简洁纯净的造型、环保先进的科技,成为了百年奥运建筑史上的经典,成为了北京乃至世界建筑史上的标志性建筑。

  百年奥运建筑见证百年奥运历程, 展示人类社会的崇高和美好

  在第二届奥运会(1900年法国巴黎奥运会)和第三届奥运会(1904年美国圣路易斯奥运会)被淹没在了世界博览会里后,奥运建筑迎来了历史上的首个现代化的体育馆——白城体育场。白城体育场是第一个专门为奥运会设计和修建的体育场,除煤渣跑道外,体育场内还建造了体操场、长100公尺宽15公尺的游泳池,此外田径跑道外围一座周长666.66公尺的自由车赛道,可容纳66288名观众。以至于顾拜旦宣称“伦敦举行的奥运会是首次现代化奥运会。”

  就是这个现代化风格的体育场,开创了体育建筑或者说是奥运建筑的现代化先河,以后的1912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1920年比利时安特卫普奥运会、1924年法国巴黎奥运会、1928年荷兰阿姆斯特丹奥运会……,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奥运建筑(特别是主体育场),都随着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日益向人们展示出独特的魅力和风采。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