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水立方今日正式竣工 七大方面解读诞生历程(图)

  2006年8月1日,“水立方”安装第一块膜结构气枕,11万平方米的膜“爬上”“水立方”

  有了坚固的筋骨,“水立方”就像一个待嫁的新娘只等穿上华美的嫁衣。

2006年8月,在这个火热的夏天,“水立方”膜结构气枕安装的各项作业条件已准备就绪,正式开始了膜结构安装。

  8月1日下午4时许,膜结构施工单位完成了安装前的检测,但突降的大雨使得施工方不得不暂停原定安装计划。施工方并不甘心被老天搅乱工程的进度,随着天气的逐渐好转,他们再次投入了膜结构安装的准备工作。当天,1块约1平方米的三角形膜结构气枕终于成功安装在了“水立方”的钢结构上。

  “气枕”就是填充水立方钢铁支架的“泡泡”。像这样的“泡泡”,整个水立方共需要3000多个,表面覆盖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堪称世界之最。它们大小不一,形状各异,最大一个直径达到9米多,最小的一个不足1平方米。根据室内与室外、里面与屋顶环境的不同,具体部位的气枕由2至5层薄膜组成。在外墙上的气枕最外层薄膜带浅蓝色,中间透明,内墙气枕的最里层为透明。

  为了能够确保整个工程进度,所有“泡泡”在运到场馆前,先在加工厂按照施工方的要求进行裁剪,并一一编号。到达现场后,经过施工方的检验,按照编号安装到相对应的位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