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应用LED景观照明技术 绿色水立方会“变脸”

  官方网站1月28日讯 “晴天白天时蓝色,傍晚发黄,阴天灰白色,‘水立方’具有‘变脸’功能。”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康伟这样描述“水立方”。

  原因是,“水立方”建筑物景观照明采用LED(即发光半导体二极管)内透光照明的模式。

这种照明方式有以下显著特点:

  第一、色彩丰富,表现力强。

  第二、绿色、节能、环保,其中灯具使用寿命可达5万小时以上,比荧光灯光源寿命长2.5-3倍;高节能,比荧光灯光源节能60%以上。

  第三、运营成本低:由于灯具可靠性高,降低了维护成本。

  第四、节电性能突出;在长期使用状态下,性能价格比具有明显优势。

  康伟介绍水,采用这种方式实现国家游泳中心夜景照明,能够较好地表现出设计主题,充分体现奥运三大理念。目前已经编制完成了LED照明技术方案,并完成了招标工作。正在组织LED相关科研工作和灯具安装,年内将完成LED景观照明工程施工。到时候,“水立方”将呈现出丰富的色彩变换,绚烂多彩,成为奥林匹克中心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范帆 黎晗)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