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华人媒体 > 龙行天下新闻

人民网:南庚戌言非洲华侨华人的一片心

  龙行天下 传播奥运

  为迎接北京奥运会,由旅居非洲的华人发起的“龙行天下耀中华”穿越非欧亚大陆的洲际自驾车远征活动,将于明年1月16日从非洲大陆最南端城市南非开普敦发车。远征向北途经南非、博茨瓦纳、赞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苏丹和埃及,然后还要经过近20个欧亚国家,穿越南回归线、赤道、北回归线,跨非洲、欧洲、亚洲,最后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抵达北京。

行程预计超过4万公里,历时半年。沿途还将开展中国文化及北京奥运宣传,宣传中国和平统一政策,征集海外华侨华人贺奥运、耀中华万人大签名,并沿途进行慈善捐助,拜访政府官员及奥运冠军等相关活动。

  热情参与 支持奥运

  前不久,发起这项活动的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南庚戌对记者谈起了发起活动的初衷。作为“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组委会主席,南庚戌说,北京举办奥运会,我们作为外海华侨华人的一分子,感到无限自豪与荣耀的同时,也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迎接奥运,宣传奥运,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为北京奥运会做一点事、尽一份心。我们这次策划的“龙行天下耀中华”洲际驾车远征活动更是集中代表了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声,尤其是非洲华人,更是将本次活动作为骄傲,各社团团结协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支持此次活动,支持奥运、参与奥运。

  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一定会代表全球华侨华人宣传2008年北京奥运,凝聚华侨华人力量,促进祖国的统一,弘扬中国文化,为北京奥运增添光彩。希望能够用海外华侨华人实际行动,连接起一道海外华桥华人的爱国热情与奥林匹克文化相结合的桥梁。

  旅非华人 心向奥运

  南庚戌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是我们祖籍国实现伟大复兴、更加繁荣昌盛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证明。我们这些旅居在非洲的华侨华人更是同世界各国华侨华人一样,与中国人民在分享这一喜悦的同时,感到肩负的责任与义务。我们同祖籍国人民一样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日益高涨。如积极报名参加奥运志愿者,为“水立方”建筑集资捐款,在驻在国宣传北京奥运精神,其中的一次大型活动是2006年8月,南非华侨华人在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举办了迎奥运签名活动。

  南庚戌还说,我们通过耳闻目睹,和亲身经历,了解到本届奥运会将是“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我希望在此基础上更加突出全民族的参与性,尤其是由海外华侨华人广泛参与。多年来,海外华侨华人为中国申办奥运,参与奥运付出了很多心血,他们把本次奥运会看作是扬眉吐气、展现民族之光的一次盛会,并以此向全世界人民宣传今天的中国朝气蓬勃、日新月异,展示中华民族的崛起。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