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高官访问上海奥运场馆 维尔布鲁根:我满意上海

  晨报记者陈志强

  维尔布鲁根此行主要是考察上海赛区各项筹备工作,并对上海赛区赛场———上海体育场和官方接待酒店华亭宾馆进行考察。上海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将在8月7日至21日间承办男、女足共12场奥运会足球比赛,其中包括男足三四名决赛。



  昨天下午3点,维尔布鲁根出现在上海体育场,行程匆匆,但他的考察非常仔细。看到宽敞的贵宾休息厅,他感叹道“非常好看”;随后在看台上看到整个体育场的全貌,他大呼“beautifulstadium(漂亮的球场)”,接着他又问起体育场的座位总数,此时大屏幕上打出了“欢迎维尔布鲁根”的字幕,他笑着说:“真希望在这里呆上一个小时,好好欣赏一下。”

  看到对媒体区的改造,维尔布鲁根点着头表示“非常好”;在裁判员休息室和运动员休息室,他甚至走进了卫生间,说“空间够大”。

  对上海体育场的考察只持续了大约20分钟,看得出维尔布鲁根很满意,他放弃了之前要到场地上去看看的想法。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鼎力举荐的这位协调委员会主席一直以严格、苛求而著称,用维尔布鲁根自己的话说,不知道来过中国多少次了。随着组织工作的顺利进行,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得到了他的高度评价。对上海赛区的筹备工作,他的评价也是———“满意”。

  在观看了一部关于上海的精美风光片之后,上海赛区开始汇报筹备情况。听完之后,维尔布鲁根的第一句话就是“非常满意上海赛区的筹备工作”。对中国已不陌生的维尔布鲁根说,国际奥委会非常相信上海的能力,所以才很放心地把奥足赛的部分比赛放到上海。

  维尔布鲁根对上海也很了解,他十几年前就曾来过上海,当时是参加一次国际自行车赛。2005年,他还曾陪罗格一起来上海现场观看了F1,当时还参观了豫园。他表示,知道上海去年承办了特奥会,组织得非常成功,在会上他还特意向上海表示了祝贺。维尔布鲁根指出,奥运会不单是一次体育赛事,也是一次盛事,无论是对北京还是上海,都是展示城市发展水平的机会,而且也向世界表明自己有能力举办世界上最重要的体育赛事,“我相信,北京,包括上海、沈阳等协办城市,一定能够成功地办好奥运会。”

  维尔布鲁根说,他对上海这座城市非常有感情,觉得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昨天他还透露了自己的一个小心愿:尽管北京奥运会时他大部分时间都将待在北京,但他真诚希望到时能抽出一点时间来上海观看奥运会足球比赛。“来到上海就像回到家一样。”维尔布鲁根说。

  国际足联考察团也于28日飞抵上海。29日,他们将在北京奥组委官员的陪同下对上海赛区的筹备工作进行更为细致的考察。维尔布鲁根一行则将于今天离开上海,飞赴沈阳赛区继续考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