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林丹摔出的奥运危机:了解中国的人成了对手教练

  声音

  林丹(事件主角)

  “首先他(李矛)的语言攻击我了,意思是‘什么球都判给你’,好像(裁判)在照顾我一样。

第二就是我觉得他们都赖到这种地步了,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他没有直接骂我,但他的表达,话语带的情绪,就是要和中国队对抗,而且还带着一些脏话。当时太激动了,就做出了反击的手段。”

  李矛(事件主角)

  “这场比赛的主裁应该说相当公平,此前林丹先后三次对司线员的判罚有意见,结果都被主裁改判。这个球,我当时位于李炫一的左侧,并没有看得清球的落点,但为了向主裁施加一定压力,便马上站了起来。出乎我意料的是,林丹见到这一幕,居然举起球拍向我扔来,说真话,我执教这么多年来,还从未见到这么没有修养,没有道德的运动员。对林丹这个人,我不再想提了,最后要说的是,韩国羽协准备把他袭击我的情况向世界羽联交涉。” 新颜

  幕后隐情

  李矛怒火不只在赛场上

  争吵、推搡、怒目圆睁,在韩国羽毛球赛男单决赛的赛场上,出现了这样不和谐的一幕。在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三缄其口的情况下,当事人之一的林丹终于在昨日下午讲出了实情——是前中国男单主教练李矛的粗口彻底激怒了他。

  李矛粗口激怒林丹

  众所周知,李矛曾经是中国羽毛球队中的性格教练,在执教中国男单期间颇有建树,接连培养出孙俊、陈宏等一批世界冠军。可是由于与李永波关系不和,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后辞职,之后远赴韩国,又到了马来西亚。后来韩国羽协因考虑到备战北京奥运会,再次邀请李矛加盟,担任男单主教练。据林丹介绍,在其与李铉一的整场比赛中,坐在场边的李矛对林丹的每一分都要指指点点,严重影响了林丹的情绪。林丹在决胜局进行到21:21的时候表现得相当激动,因为李铉一的一记回球被主裁判判成了“界内”。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此球确实有出界的嫌疑。依此情况,林丹上前质疑裁判并无不妥,当时与林丹相隔仅两米的李矛却表现得相当愤怒,竟然对着林丹咆哮起来,让林丹愤怒得将拍子摔了出去。

  队内矛盾造就劲敌

  林丹的脾气火爆不假,但李矛直来直去的脾气也非常著名,但是在赛场上,作为一名羽毛球界颇受尊重的资深教练,李矛对着晚辈大发脾气也确实有失水准。不过李矛的行为也并非不可理解。

  李矛在离开马来西亚辗转韩国的时候曾经说过,自己这样做实在是没办法的办法,随着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自己也希望能为国家尽一份力,但因为其与李永波根深蒂固的矛盾,国家队早已容不下李矛。李矛现在的心态颇有些无奈,就像一位股民很看好珍惜一只股票,股票在握时希望该股票大涨,而一旦抛出去却希望跌停也不为过。

  现在的中国队缺少了李矛遭遇危机,是因为李矛离开了中国队。但李矛依然创造着辉煌,在奥运备战中,李矛已经为中国队带来了巨大的威胁。昔日的同志兄弟如今反目为仇,这种敌人肯定比普通的对手更为可怕。令人心痛的是,这一切原本都是可以避免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