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华人媒体 > 龙行天下新闻

新华网:驾中国车走世界路 龙行天下耀中华启动

    搜狐体育讯 近日,由博茨瓦纳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全球华侨华人倡导发起并由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中国中非民间商会、博茨瓦纳华人爱国基金会等机构共同主办,《环球游报》参与联合主办的“龙行天下耀中华”

  活动与“全球华侨华人共建和谐世界,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布达佩斯2007)大会发布会举行。

至此,筹备了近两年时间的全球首次由海外华侨华人发起并为活动主体的大型爱国主义驾车远征活动正式对外宣布启动。

  本次活动是全球首次由海外华侨华人倡导并为主体的一次大型爱国主义驾车远征活动,根据计划,活动将与2008年1月从非洲大陆最南端好望角启程,以“驾中国车,走世界路”的方式,穿越南回归线、赤道、北回归线,跨非洲、欧洲,亚洲,途径俄罗斯等诸国于2008年4-6月间抵达北京。行程超过4万公里,历时6个月。沿途开展中国文化及北京奥运宣传,宣传中国和平统一政策,征集万人签名,并沿途进行慈善捐助,拜访政府官员及奥运冠军等相关活动。

  活动得到了国务院侨办、国务院台办、全国政协、中国驻博茨瓦纳使馆、中国侨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组委会亦发函祝贺及表示对活动的认可。(唐军杰 王振辉)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