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图片

林丹细说冲突缘由 教练:李矛已经失去理智(图)

  网上调查

  您如何看林丹在韩国站比赛中与裁判发生冲突:1林丹应学会克制自己60.82%;理解,裁判确实有问题23.59%;适当给裁判施压也是对的13.21%;说不清2.38% 。

  李矛:他很没修养

  在韩国赛场上发生了令人不快的一幕之后,当事人之一韩国羽毛球男单教练李矛很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的说法和国家羽毛球队并不一致,他认为林丹表现得非常没有修养。

  “这场比赛的主裁来自捷克,执法相当公平,此前林丹先后三次对司线员的判罚有意见,主裁都改判了。”李矛表示当时他没有看清那个争议球是否出界,但他随即站了起来,向裁判员作出判罚有效的手势。让他感到意外的是,林丹见到这一幕,居然举起球拍向他扔来,所幸没有砸到人。“说真话,我执教这么多年来,还从未见到过这么没有修养、没有道德的运动员,气得我举起手指着他问:‘是不是想打我?’争论间,中国男单主教练钟波奔上前还推了我一把,我也回了他一把。这时主裁及时赶到我俩面前,没有让事态继续扩大。”而他补充道:“韩国羽协准备把他袭击我的情况向世界羽联交涉。”本报记者李远飞

  李矛简介1958年出生于浙江,曾是中国一流的羽毛球男单选手,后任中国羽毛球队男单主教练,李矛执教时期,董炯、孙俊、陈刚都在其手下训练。1998年底,李矛离开中国国家队。次年9月,受韩国羽协的邀请,李矛开始担任韩国队男单教练。在李矛执教后,韩国男单水平突飞猛进,曾经从中国队手中夺走汤姆斯杯。雅典奥运会结束后,马来西亚请来李矛执教。在李矛的指点下,马来西亚第一男单李崇伟的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一。去年初,李矛重新回到韩国队执教,身份是韩国国家队单打总教练。

  世界羽联:“吵闹的一幕”

  就在韩国赛场上的一幕发生后,世界羽联的官方网站也很快在撰文中提到了此事。相对双方的说辞,世界羽联显得更中立。文中只是表示这是一场令人不快的比赛。

  世界羽联撰文表示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来自捷克,总体执法还是比较公正的,但是引起争议的那个球,主裁判因为位置问题,也没有看清。文中称:之前主裁判已经改判了三个类似情况的球,所以这一次选择了相信司线裁判。

  在论述当时情景时,国际羽联的官方网站也只是表示“那个球似乎是出界了,但是司线裁判表示在界内”。

  世界羽联在谈到赛场上的不快时,用了“吵闹的一幕”来形容,而在标题中则指出林丹在这场比赛中有些失态。最后世界羽联在谈到这场比赛时用了这样的语言:好在比赛很快结束了,这一幕将只留在历史当中。本报记者李远飞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