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中国秘密采集刘翔姚明基因 用处神秘不公开(图)

天
刘翔

天
姚明

    什么是天赋?天赋应该是与生俱来的一种能力,而赋予这种能力的,则是特异基因。日前,收集、整理、保存及共享利用我国遗传资源的“中国人类遗传资源平台”已正式开通,据悉目前人类遗传资源库内已经整合的资源达到24万份以上,利用基因技术来选拔优秀运动人才已经不是纸上谈兵。

  基因采集绝对保密

  优秀运动员的基因到底与常人有什么不同,是否现在已经可以利用基因选才?带着这些疑问,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人类遗传资源项目参与者彭左旗。

“优秀运动员的基因,这可是保密的。”彭左旗向记者表明,平台收集的都是第一选材,也就是天生的,将会遗传的基因。“我们现在已收集好中长跑运动员的遗传资源,而其他的运动项目也正在收集中。”至于姚明、刘翔这种国宝级的运动员,资源库是否已经采集?彭左旗说道:“那当然,中国的顶级运动员也就那么几个,我们当然已经采集。”彭左旗告诉记者,人的基因其实可以通过人的各个部分采集,比如头发,但对于这些优秀运动员的基因采集,则需要到现场,“至于具体怎么操作,我不能给你说。”

    相关阅读北京训练效果超预想 刘翔成绩有望稳定在13秒内

             刘翔享受国宝待遇 训练清场30名武警贴身护卫

             刘翔:奥运会不过是场游戏 谁说我一定要拿金牌

             伤病是刘翔唯一劲敌 功力上涨奥运不惧任何对手

             孙海平透露刘翔状态已达最佳 惊人成绩已破纪录

  推荐阅读揭秘海外兵团恩怨史 小山智丽李矛争议指数最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