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黄晓明秀劲歌聊奥运 毛遂自荐拍城市形象宣传片

  1月29日晚,青岛台2008年春晚《盛世欢歌奥运年》在市人民会堂进行终场录制,青岛籍明星黄晓明现身,并首次以职业歌手的身份回青秀出两首“明式音乐”。这台晚会将于年三十下午4时在青岛电视台一套和五套并机播出。

1月29日下午,黄晓明在彩排后接受本报专访,表达了自己的愿望,“我特别想代表青岛拍摄一部奥运宣传片”,主动请缨出演奥运宣传片的男主角。

  家乡春晚主动加唱

  今年初,黄晓明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It’sMing》。此次回青,自然要演唱专辑中的两首主打歌曲:“《I’mComing》是原先敲定的,《什么都可以》是我自己主动加唱的,毕竟是回家乡参加春晚,准备的礼物得丰厚一点。”黄晓明说。

  彩排现场,《I’mComing》动用了6名演员为黄晓明伴舞,一出场,其前卫、时尚的音乐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而黄晓明与舞伴火辣、劲爆的贴身舞,也很有巨星范儿。慢歌《什么都可以》是一首彰显个人实力的歌曲。声音透着淡淡的忧伤,温婉而富有磁性。

  毛遂自荐宣传奥运

  “因为拍戏档期的原因,这几年一直没有参加青岛春晚,这次回青岛参加春晚是我主动要求的。出门在外,我时常以自己是青岛人而感到自豪。”随后,黄晓明开始毛遂自荐起来:“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年,我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家乡的奥帆赛举办成功。最近我也参与了一些2008年奥运会主题宣传活动,有机会很希望能结缘奥运,为奥运青岛拍摄城市形象宣传片。”

  唱歌拍戏两不误

  今年,演员黄晓明又多了一重职业歌手的身份,“《It‘sMing》这张专辑由李伟菘、钟兴民等知名创作人为我量身打造,制作团队精良,定位也很准确,我自己感觉比较满意。”目前,除了为新专辑的宣传忙碌,黄晓明也没忘了自己的老本行,“最近在忙着研读剧本,春节之后,可能要接拍几部大制作的电影作品。”

  否认《鹿鼎记》涉黄

  对《鹿鼎记》因内容涉黄而没有拿到批文一事,黄晓明有些愤愤不平:“这部电视剧并不色情、暴露,韦小宝和他七个老婆的事,剧组都根据要求做了一些淡化处理。其实韦小宝和七个老婆的趣事是作品最大的看点。如果不拍这些,那还能拍什么?”文/本报记者 关瑛 图/本报记者 何毅 实习生 郭婷婷

  ■记者手记:离天王有多远

  黄晓明有相貌有艺德,这几年在娱乐圈的走红速度,似乎证明了他的这两个优点。

  遥想2003年,记者受命撰写《走走看看明星的家》时,在黄晓明位于榉林花园的家中受到了其家人热情的接待。那时提起黄晓明,很多人还是愿意称他“内地版古天乐”,大部分的青岛老乡也仅仅看过他在《环珠格格3》中饰演的萧剑。2004年,黄晓明成功拿下了张大胡子导演的《神雕侠侣》男一号的角色,并在那年夏天成为第一位做客半岛网的明星嘉宾。在他为网站增添第一缕“星光”之余,也让记者见识了“明教”教徒(晓明粉丝)的那份虔诚与狂热。

  之后的三年里,黄晓明“越战越勇”,先是披金挂银高调签约华谊,又出演了《新上海滩》、《鹿鼎记》,还再接再厉以职业歌手的身份发行了唱片。已过而立之年的黄晓明,在一系列大动作之后,显然已经不再满足于仅仅坐稳内地“第一小生”的位子,他的“天王之心”已路人皆知。

  要成为天王,似乎与“多栖”有剪不断的联系,从演戏到唱歌,黄晓明如今的路线倒和当年凭《神雕侠侣》声名远播的刘德华很像。不过本人觉得,登顶“天王”的宝座对于黄晓明来说还有些为时尚早。坦率地讲,除了《夜宴》和《新上海滩》,黄晓明尚未留下太多鲜明的角色。在亦庄亦谐的表演境界中,黄晓明有些谐趣有余,底蕴不足。引用一个影迷说的话,就是眼神中少了些积累和沉淀。

  所幸的是,黄晓明外形不逊色,嗓音更高一筹,他的付出是值得肯定的。至于未来的戏路能否越走越宽,事业能否达到天王的高度,除了机遇,关键还是要看他在成名之后的诱惑面前能否远离惰性,并不断完善自己。还是那句老话,革命尚未成功,晓明仍需努力。本报记者 关瑛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