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场馆 > 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 > 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新闻

五棵松奥运场馆开发辟新径 将借鉴NBA场馆经验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单磊)“建馆容易用馆难”,这是现阶段困扰大多数国内体育场馆管理者的问题。31日,负责北京奥运会篮球场馆建设的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与NBA中国、美国安舒茨娱乐集团(AEG)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奥运场馆的后期使用开辟了新途径。

    五棵松奥运篮球馆在建设之初就借鉴了很多NBA赛场的理念,包括休斯敦火箭队主场丰田体育馆的设计师等都参与了奥运篮球馆的设计。AEG公司是全球知名的体育场馆市场营销的专家,包括洛杉矶的斯坦普体育馆等世界著名体育馆都是其旗下的附属。三者的结合为众多奥运场馆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的使用和运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董事长赵燕介绍说,奥运篮球馆有大量的NBA风格在内,就是考虑到NBA在场馆的综合使用上的成功经验。场馆在设计初期保证奥运比赛的全部要求后,在细节上添加了一些为后期运作留下的伏笔。比如场馆的音响设施可以保证大型演唱会的需要,赛场拆除了地板后可以变成滑冰场,周边的娱乐、餐饮和购物设施一应俱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必将成为奥运会后一个绝佳的文化娱乐中心,”赵燕说。

    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陈永正也对与奥运篮球馆合作非常看好,认为以后上述体育馆将是NBA在中国举行各种活动的中心。陈永正还透露说:“现在基本可以确定10月份的NBA中国赛会在这里举行,我们还在就细节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

    AEG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蒂姆·莱维克则保证在奥运会之后加大对上述篮球馆的支持力度,为他们寻找世界知名的歌星、团体来这里演出、比赛。作为这方面的专家,莱维克说:“我相信未来五棵松篮球馆是可以成为和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体育馆相媲美的体育馆。”

    这次合作还吸引了北京市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包括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徐波、北京奥组委工程与环境部部长许建和海淀区副区长兼五棵松场馆群运行团队、场馆主任穆鹏都亲临现场,对此次合作表示支持。(完)2008/01/31 14: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