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部分冬训队受雪灾影响 中国田径队受冲击最大

  铺天盖地的大雪,不仅让我国南方的交通成为一大难题,同时也让在南方部分城市冬训的国家田径队受到了影响。 

  依照惯例,田径队大部分项目冬训都安排在南方城市,但今年的天灾让一些项目在冬训时有苦难言,甚至在1月底的几场全国室内锦标赛,也因为天气的原因受到很大冲击。

  

  “训练还是会受一点影响的,毕竟天气比较冷。”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说,“但是我们也为运动员准备了一些相应的措施,力争把损失降到最小。”  

  目前中国田径队分为长跑(含马拉松)、竞走、短跨、跳跃和投掷5个组,其中遭遇寒冷天气困扰的包括竞走、投掷两组,正在江苏训练的马拉松组受到的影响不大。  

  “这里还好,总算没有下雪,但有时候有雨,天气冷了些,队员们有点儿练不动,其他的还算顺利。”竞走队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队里的训练基本上都安排在室内,身体素质和技术动作都可以练,而且萧山基地给田径馆里装了暖气设备,所以不是很冷。”  

  与竞走队面临同样问题的还有在重庆冬训的投掷队。虽然犀浦训练基地有两个田径场,但由于天气的原因,队员们也只能在田径馆里进行室内训练。据解放军队教练介绍,现亚洲链球纪录保持者张文秀已经回到北京进行冬训,“训练局的各方面条件还是好一些。”  

  另据记者了解,1月下旬上海、南京两站全国室内锦标赛也因为天气的原因受到了很大冲击,好成绩寥寥无几。尤其是这两天正在进行的济南站比赛,更是“人气”大减。组委会竞赛部门表示,由于南方大雪阻碍了交通,一部分省市的报名参赛运动员纷纷退出了比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