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青啤倾国倾城 > 最新动态

一场极致“民生”的“城市大PARTY”

主持人高博和嘉宾主持姚晨
主持人高博和嘉宾主持姚晨

青岛送给世界的城市礼品—“帆船模型”
青岛送给世界的城市礼品—“帆船模型”

李宇春演唱《爱你在心口难开》
李宇春演唱《爱你在心口难开》

  一场极致“民生”的“城市大PARTY”

  ——“倾国倾城”年度庆典上演城市“大拜年”

  城市英雄,云集京城。

  倾国倾城,城市大拜年。

  2008年1月30日晚(小年夜)20:30-23:00,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CCTV-2)“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年度庆典,将与您共享一场中国城市的拜年盛宴。

  一、城市百姓“秀” 红地毯

  “倾国倾城”年度庆典立足民生,倡导“将城市品牌展示的舞台还原给百姓”。

参加晚会的每个城市都推选出最能代表城市特质的市民,作为市民代表共走“红地毯”。这也是国内第一次启用“百姓红地毯”,携手城市市长、城市形象代言人。以往只有明星政要才能走上的红地毯,如今普通老百姓也将代表自己的城市在“红地毯”上“秀”一遭。

  参加本次大型庆典的城市市民代表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老百姓,如青岛市民是“奥运志愿者”代表和来自青岛各窗口行业的“微笑大使”代表,普洱则以“五朵金花”作为市民代表,她们都来自佤族、拉祜族、傣族和哈尼族等少数民族,代表了当地5个主要的少数民族,她们都能歌善舞,勤劳能干,能够带有各民族不同的特质,寓意着当地各民族和谐“一家亲”。可以说,这条“红地毯”是中国城市通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推广之路”,是一条中国城市走向国际市场,展示城市最佳风貌的“发展之路”,是中国城市集体亮相的“明星之路”。

  二、城市符号“晋京汇演”

  “倾国倾城”栏目以展示城市符号为己任,推出一个个鲜活的城市符号。城市符号是一个城市的“胎痣”,衔古含今。每个城市的“符号”浓缩了该城市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城市特质,也成为城市面向世界的独特卖点和亮点。

  在“倾国倾城”年度庆典中,各城市也精心选派出一批最具城市特质的、代表城市符号的文艺元素“晋京汇演”。既有江南戏剧剧种,也有原生态表演唱,还有藏族风情的乐器弹唱。观众们可以欣赏到由洛阳市带来的少儿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也将欣赏到最古朴的原生态表演唱《快乐拉祜》,由普洱市当地的普通市民组成的近30人的演唱团队,原滋原味的表演带来如梦如幻的视听觉享受。而藏族特有的六弦琴,此次在“倾国倾城”舞台上一展风姿,西藏的日喀则带来六弦琴弹唱《飞弦踏春》,提前奉送春天的气息。

  三、城市礼物诚邀世界

  “倾国倾城”一路走来,为城市的发展打造了一个宽广的舞台。各城市也借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机,秀出自己的城市风采,送给世界一份新年礼物。在年度庆典晚会上,众城市市长将把城市精心准备的、凝结着城市文明与智慧的、献给世界的礼物带到现场,向世界展示出中国礼仪之邦的风采,向世界发出热情的邀请。

  众城市的市长代表城市献给世界的礼物,可谓创意迭出,斑斓纷呈,保证让您眼前一亮。“牡丹之乡”洛阳在牡丹上下足文章,不仅请来了牡丹仙子助阵,还要送给世界人民一份大礼——牡丹花。牡丹花代表了洛阳的大气,同时又蕴含了吉祥、富贵福长之意。这份礼物,足以代表洛阳对世界人民的心意。成都的“人造太阳”也亮相晚会,人造太阳是我国的高科技产品,据说是通过一个能实现受控热核(聚变)反应的装置,得到无穷尽的清洁能源,就相当于人类为自己制造一个或数个小太阳。其它城市更令人叫绝的礼品,定会使您的期望得到空前的满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