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少林塔沟集团教练:奥运武术赛首枚金牌属于河南

  奥运武术首金可能“河南造”

  如果参加2008年奥运会,张帅可夺冠的希望有多大呢?“如果不出意外,很大。

”作为国家奥运集训队的散打教练之一,刘海科说。

  刘海科介绍,散打风格主要分为力量型和技术型。张帅可是一个很聪明的队员,基本打法是以快制慢,以静制动,很有智慧,“从目前情况来看,俄罗斯、伊朗这些国家的技术水平已经很接近我们,夺金有一定困难。但如果训练方法对头,投入一些精力,夺冠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

  那张帅可如果夺冠,他所得到的金牌会不会成为北京奥运会武术这一特设项目的首块金牌呢?刘海科回答,不是没有这种可能。但是现在赛程还没有确定,是不是第一还不好说。但极有可能是河南的第一,因为就目前来说,河南只有张帅可拿到了北京奥运会武术项目的入场券。

  塔沟“弹跳龙”要上奥运开幕式

  除精挑细选散打高手,积极筹备奥运外,曾五上春晚、训练有素的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学员还被2008北京奥组委相中。

  “目前,我们已经签订了两个奥运开幕式合同。”刘海科告诉记者,这两个节目,一个名为空中威亚,一个名为弹跳龙。共有5000人参与,塔沟也因此成为奥运开幕式上参与人数最多的单位之一。

  “空中威亚,就是拿钢丝把人吊起,在空中翻转、旋转、做各种各样的动作。弹跳龙,就像咱们平时玩的跳绳一样。演员们穿一种特殊的弹簧鞋,高高跳起,在空中劈叉、翻跟头、摆造型。最高时,能跳起五六米高,难度相当大。”

  最后,刘海科还透露,因为奥组委编导们对学员们的技术水平和精神面貌十分满意,还有一个节目有心找塔沟合作,至于节目内容,依然是与武术有关,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