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体育明星为雪灾民众送祝福 梁文冲捐出赛事奖金

  连日来,南方大部地区连降暴雪,造成了几十年来罕见的雪灾,局部城市交通受阻,铁路、航空部分线路推迟或取消,大量旅客滞留。身处全国各地的体育界人士也在关注着受灾的民众,他们表达了自己的一份慰问,并献上温馨的祝福,祝愿寒风冷雨中的人们能够早日回家,过一个温暖的新年。



  风雨同舟

  吉新鹏:大家有力出力

  羽毛球奥运会冠军吉新鹏昨天通过网络,号召大家有力出力,用实际行动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吉新鹏的老家湖北也是重灾区之一。他说:“我是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听父母亲说家乡遭遇了雪灾,有的地区因为雪封了路,火车不能动汽车也不能动,很多打工者滞留在车站上更是进退两难,而且路途当中的饮食、饮水这些日常供应都中断了。每次看到这些报道,我都觉得心情挺沉重的。”

  家乡的灾情时刻牵动着吉新鹏的心:“为了帮助大家平安回家,跟家人过一个团圆年,现在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一些紧急预案也出台了。在这里我也想呼吁一下,希望大家有力出力,用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渡过这一难关。”吉新鹏在电话里说。

  桑兰:每个人携起手来

  刚刚参加完一系列公益活动的桑兰,1月30日才从宁波返回北京。之前桑兰途经了均受暴雪侵袭的安徽、江苏、浙江三省,也着实切身体会到了那里的灾情。

  桑兰呼吁大家牵起手来,一同渡过这个难关,并表示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受灾的群众。“我们遇到过比这艰难得多的困难,也一定会克服今天的难关。我也希望每个中国人也都携起手来,一同帮助受雪灾影响的南方那些省市的人们,让大家能过好农历新年。”

  陈露:大家共同努力

  目前在深圳经营滑冰俱乐部,做花样滑冰普及工作的花滑名将陈露也通过官方网站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和祝福。

  陈露表示,现在各行各业的人也在伸出援助之手,希望帮助受灾地区的人民渡过难关,把这个节能过好。我们政府也出台了很多政策帮助灾区的人民,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帮助灾区人民把难关早点渡过去,让他们过一个快快乐乐的春节。

  亲力亲为

  梁文冲:和大家捐出奖金60万元

  由于亲历了雪灾,昨晨赶到佛山的张连伟号召梁文冲和女球手张娜、冯姗姗,把昨日开赛的“中国精英逐洞赛”赛事奖金,全部捐给中国扶贫基金会雪灾办公室,数额为60万元。

  上周张连伟和梁文冲去了一趟上海,“我在上海看到很多人滞留在那里,回不了家过年,还听到其他灾区的新闻,发自内心感觉人民生活很苦。”张连伟前日从上海飞往广州的航班,因为天气缘故在上海滞留了十多个小时。

  张连伟的提议得到了其他三位参赛球手的支持。“我们能做的只有通过比赛帮助更多受灾人民。”梁文冲说道,他在2007年获得亚巡赛年度奖金王为53万多美元,捐出的这笔赛事奖金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

  守望相助

  孙海平:一定能渡过难关

  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一行于上周末已经离开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回到上海莘庄基地继续备战训练。孙海平表示:“这次雪灾据说是50年来最为严重的,又赶上春节,我们看新闻上说很多在外工作的人都无法回家,我们对他们感到非常同情!”

  孙海平说:“眼下情况虽然很严重,但我还是想对这些受灾的人们和受到影响的人们说一句,这个时候更要团结一心,战胜困难,还要服从大局,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的。”

  杨炼:拿出信心战胜灾害

  正在北京进行封闭性冬训的女子48公斤级举重名将杨炼表示,希望家乡人民发扬“吃得苦、霸得蛮”(湖南话:霸气十足,不服输的意思)的风格,拿出百分之百信心战胜自然灾害。

  铁路停运、机场关闭、道路冰封、电力故障……持续的恶劣天气使湖南省13个市州82个县(市、区)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雪灾,杨炼的老家湘潭是重灾区之一。“我刚给家里打完电话,现在我父母一切都好。”

  而受灾的父老乡亲更是牵动着杨炼的心。她说:“昨天我在电视上看到温家宝总理去湖南看望我老乡了,这无疑将极大地增强他们抗击冰雪灾害的信心。”

  感同身受

  王治郅:有家不能回最难受

  止步季后赛第一轮,八一队很早就从宁波返回了北京,躲过了这次的雨雪天气。正忙着队里开会总结的王治郅通过电视了解到目前南方受灾的情况,心里很担心那些还等候在路上的农民工。他特别通过自己的官网向受灾的同胞表示慰问:“那些民工都挺不容易的,打了一年的工都希望早点回家。可现在回不去,有家不能回的滋味是最难受的。”

  王治郅表示,希望那些受困受灾的人们能够战胜困难,大家团结在一起共渡难关。

  田亮:祝回家的人平安顺利

  田亮1月29日才从温州赶回北京,因为南方骤降的大雪使航空延误,田亮也在机场滞留了几个小时。田亮表示南方罕见的暴雪天,让自己十分忧心。

  之所以对游子的思乡情有如此深刻的感受,是因为田亮也曾有过类似的经历。“我因为跳水从小就离开家,一直在跳水队生活,很多时候过年也不能回家,所以对期盼回家的心情有很深的体会。”田亮表示希望天气能够慢慢好转起来,让大家都能顺利踏上回家的路,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去关心帮助受灾地区的人们,他衷心地祝愿每一个回家的人都能平安顺利。

  天公作美

  许昱华:寒冷的冬季将成过去

  正在贵阳探亲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许昱华未能避免这场天灾。“家里现在还在停水呢!”许昱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几乎每天都停水停电,蜡烛都涨价了。”

  对于那些受灾的人们,许昱华希望通过自己的官网为他们加油。她说:“我觉得天气会越来越暖和,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要大家坚持下来,坚强面对困难,齐心合力一定能度过这段最艰难的日子,这个寒冷的冬季将会成为过去。”

  姚滨:希望春天早点到来

  正在国家花样滑冰队率队备战四大洲赛的总教练姚滨在对灾区人民深表同情的同时,表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姚滨说,这几天电视上一直在报道湖南、湖北、安徽等省市遭受雪灾的消息,国务院还专门召开了会议。

  “听到这个消息心情挺沉重的,也很同情灾区的人民。大雪天气在北方司空见惯,南方比较少见。”他说,“希望灾区人民能够振作起来,做好防范工作。也希望寒流马上过去,春天早点到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