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奥运夺冠坐镀金奥迪难实现 测兴奋剂耗时久

   

刘翔在北京训练进出都是乘坐凯迪拉克

刘翔在北京训练进出都是乘坐凯迪拉克

能否做奥迪都是未知数
能否做奥迪都是未知数


    摘金后乘坐镀金奥迪A8直达央视演播厅?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坦言——

  这两天,全国田径锦标赛在南京仙林竞训基地举行,人们没有见到刘翔、周春秀等名将的身影,他们正在紧张地备战奥运会。但毕竟是全国比赛,国家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还是来了。雅典奥运会刘翔夺冠,冯树勇面对电视镜头热泪盈眶,让我们记住了这个男人。昨天,记者与冯树勇聊起了有关田径的话题,说得最多的自然还是刘翔。

  [刘翔]对央视也不开后门

  据悉,这段时间大雪,田管中心特批刘翔可以先回上海,冯树勇笑言,“别以为刘翔回上海是放假,他那是回上海训练。”今天,冯树勇就将回上海,他说,要去看看刘翔。他一直都非常关心刘翔,在国外比赛,英语出色的冯树勇经常给刘翔当翻译。

  作为中国田坛一哥,刘翔绝对是重点保护对象。冯树勇说,到哪里,记者都要问他刘翔的情况,“其实刘翔这一段训练情况挺好,他是标志性人物,关心他的人自然最多,这其实很正常。”冯树勇说,在总局训练的时候,一般刘翔训练,都要清场,“没办法,这是总局的统一要求,好多老熟人,包括央视的记者要求照顾照顾,看看刘翔的训练,我一个绿灯都不敢开,有时候干脆就关机,或者不接电话了,我想大家也能理解。”的确,总局有禁令,训练局门口都增添了武警战士守卫,没有证件不许进去,刘翔的座驾也获得了中心的特批,可以直接开到训练馆门口,这也免去了很多骚扰,“一个是想让刘翔清静,另一方面训练的内容也得保密啊。”

  [央视]想法很好实现很难

  前不久,央视奥运频道副总监岑传理透露,“刘翔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将乘坐镀金奥迪A8从‘鸟巢’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同时上空将用直升机进行跟踪直播。我们要让夺冠后的刘翔第一时间出现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并与全国人民一起分享那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而且除了刘翔,其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中国运动员都将享受这一待遇。

  对此,冯树勇也谈了自己的看法,“说实话,这个想法可以理解,能够在第一时间与奥运冠军‘近距离’接触,恐怕也符合全国人民的心愿。但是,在现实中,此项举措会受各种规则限制,很难得以真正实施。”冯树勇说,“其它项目我不太了解,仅就田径项目来讲,运动员在夺冠后是不能马上离开运动场的,因为还有一系列的事情必须去做,基本的程序是:比赛一结束,运动员在绕场一周后,首先要在赛后指定区接受各国媒体的采访;之后更换服装,等待发奖(按照赛前的计划,一般在赛后的半小时左右);发奖后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要参加新闻发布会(半小时左右,如果需要翻译,可能时间还要长一些);然后,也是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等待接受兴奋剂的检查,这个过程可能是最长的,时间的长短也是最难以确定的,因为项目不同,人的特点不同以及温度不同、出汗量不同等因素的影响,有时候光这个检查就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完成(马拉松和竞走项目可能需要更长时间)。以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夺冠为例,决赛结束时不到10点,在经历了上述的程序后,刘翔离开体育场时,已经接近凌晨一点了。而邢慧娜夺冠后不到十点半,但等她离开体育场时,已经是接近凌晨三点了,因为耐力项目运动员在炎热的天气中,赛后尿液的生成速度更慢一些。”

  冯树勇坦言,刘翔比赛后到底要多久才能赶到中央台演播厅,肯定是个未知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