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保持长达三年不败记录 葛菲/顾俊:天下第一双


  葛菲、顾俊皆为来自江苏的运动员,是世界羽坛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女双组合,因此获得了“天下第一双”的美誉。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葛菲/顾俊以压倒性优势击败一对韩国选手,轻松摘得女双金牌,为我国填补了此前羽毛球奥运会金牌的空白。4年后的悉尼,两人再次赢得女双金牌。

  从小对打球没有什么热情的葛菲最终成了羽毛球天才,“葛菲是双打天才,而且十年一遇。”这是原国家女队教练蒋永谊对葛菲的评价。

与葛菲一样,顾俊也是从7岁那年才开始懂得何为羽毛球:七岁那年,在父母送的生日礼物中,还不知道羽毛球为何物的顾俊自己选了一只羽毛球拍,从此她与羽毛球结下了难解之缘。

  1993年,对于两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葛菲、顾俊被选进国家队,从此开始了国家队的生涯。葛菲是一位性格内向、不善言谈的姑娘;而顾俊的性格则正好相反。不过这种性格上的巨大差异却让她们从此叱咤羽坛。

  两人技术全面、战术灵活、打法凶狠、防守稳健,葛菲司职前场,顾俊侧重于后场进攻。自亚特兰大奥运会后,配合更加默契的她们在国际重大比赛中保持了长达3年的不败记录,堪称神奇。

  2001年九运会后,葛菲选择了退役。2002,她与同为羽毛球世界冠军的孙俊结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