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水立方”亮相堪称完美 获得IOC官员高度称赞

  “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盛大开幕,“水立方”完美亮相

  新华社发

参赛选手表情轻松

  新华社发

  “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刚刚揭开神秘的面纱,“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就于1月31日至2月5日在此举行,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名记者报名报道本次比赛。作为国际泳联新闻委员会主席,卡梅蒂对“水立方”赞不绝口,并坚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成功。

  卡梅蒂昨日上午观看比赛时对记者表示,他对“水立方”的感觉很好。他说:“"水立方"可以用壮观来形容!从训练池到比赛池再到各种设施都很完善,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泳联的标准。
我和我的同事们,包括运动员、教练员都很满意。我相信,运动员们一定能够在这里创造好成绩。我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能力有信心,也对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有信心!”

  另外,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也称赞新落成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是迄今为止最好的游泳场馆。高斯帕表示,“水立方”各方面设施水准一流,馆内的各项工作也组织得有条不紊。他对本次测试赛和六个多月后将在此举行的奥运赛事取得成功充满信心。

  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对“水立方”亦是赞不绝口。国家队选手张琳说,一进“水立方”,就特别有比赛的感觉,场馆在诸如利用地热防止选手着凉等这样的细节上,都设计得十分周到。日本选手坂田龙亮在男子100米蝶泳预赛后说,水池感觉很好,泳道宽敞,水似乎有些深,但对自己不成问题。

  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游泳选手瑞安皮尼说:“水立方”场馆尽管很大,但是指示牌很多,设计合理,“不会迷路”。西班牙小伙子乔迪罗斯预赛后在运动员休息区吃点心,他对这里的服务很满意。谈到对“水立方”的印象,小伙子沉思良久,蹦出两个词:“完美”、“绝了”。学报

  赛况

  中国选手获得首金

  新华社北京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水立方”产生的第一枚金牌留在了中国。在本月1日上午进行的“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中,中国选手石峰获得首个项目的冠军。不过,当天上午的比赛中,德国选手最为来势汹汹,世界纪录保持者斯特芬等人席卷3项冠军,男选手比德尔曼还成为“双冠王”。

  上午10时,这一赛事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首场决赛——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国选手石峰获得冠军,成绩是53秒43。他也因此成为“水立方”产生的第一个冠军。

  “在北京比赛,紧张,兴奋,第一次在"水立方"比赛感觉很不错。”石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水立方”,石峰的评价是:“很有气势,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游泳馆。”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