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团市委发起倡议未返乡青年留京过个奥运年

  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联合倡议———

  本报讯 昨天,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发出倡议,倡议尚未返乡的在京各界青年朋友们留京过个奥运年。

  今年春节期间,数千名参与“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奥运场馆青年突击队员以及电力、交通、公安等部门的工作者都将留京过年。

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倡议大学生留在学校认真学习,锻炼身体,参与志愿服务,青年农民工留在北京,释放疲惫,首都全体团员青年向奋战在全国抗冰抢险第一线的英模们学习,顾全大局、坚守岗位、同心同德、克服困难,共同过个奥运年。  

  让我们留京过个奥运年!大雪·北京在行动

  让我们留京过个奥运年!

  ———给在京各界青年的倡议书首都各界青年朋友们:

  今年,是北京的奥运年,是中国的奥运年,是我们每一位在北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青年人值得自豪和骄傲的一年!从祖国各地来到北京的青年人,在这里学习、创业,为她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北京已经成为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身在北京,倍感幸福!

  按照我国传统习俗,回家过年是所有离家求学和工作的人们最大的心愿。然而,为了保证春节前后举行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圆满成功,数千名大学生志愿者们留下来了,他们灿烂的微笑中不同样寄托着对家乡亲人的祝福吗?为了确保奥运场馆建设的进度,奋战在工程一线的青年突击队员们留下来了,他们在严寒中滴落的汗水不同样传递着对乡里乡亲的祝愿吗?为了让千家万户团团圆圆,不知多少工作在电力、交通、公安等部门的年轻人坚守岗位,他们默默的奉献中不同样流淌着年的深情吗?

  在全国人民同风雪搏击的最关键时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亲赴生产运输一线和受困群众中间,带给人民温暖和力量。在团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共青团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了“微笑北京·服务青少年月”活动,重点服务不能返乡的各界青年,在寒冷的冬日汇聚出青春的暖流。

  面对严峻的现实,在这紧要的时刻,我们倡议尚未返乡的在京各界青年朋友们顾全大局,留京过个奥运年!

  我们倡议大学生朋友们留在学校,认真学习,积极投身“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和城市志愿者春节服务周活动,热情参与各级团组织和学联组织举办的关心服务留校大学生活动,抓紧时间锻炼身体、培养能力、提高本领,为出色完成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任务进一步做好准备;青年农民工朋友们留在北京,释放疲惫,用心感受首都人民精心营造的浓郁节日氛围,也为北京增添一笔和谐喜庆的色彩;首都全体团员青年向奋战在全国抗冰抢险第一线的英模们学习,顾全大局、坚守岗位、同心同德、克服困难,共同关心服务留京青年,让留下的每一个人都能过上一个祥和年,一个喜庆年,一个奥运年!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2008年2月1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