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水立方堪称“水魔方” 蓝白座椅仿佛置身海洋

  当1月31日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看完“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时,动人的一幕让我激情澎湃。比赛已经结束,成百上千的观众几乎没有离开之意。大部分观众在馆内的各处不停地照相,以新奇的膜结构、以漂亮的泳池、以柱状的跳台为背景。我多想永久留住这流连忘返的一幕。一位观众说出大家的心里话,其实看这场游泳赛,主要是为了来看“水立方”。

  向往北京奥运的人们,最为迫不及待地想一睹的就是“水立方”和“鸟巢”芳容。
我想,奥运年到北京来游览的人们都有这样的期望,就像过去来北京的游人都渴望看看天安门,以及故宫、长城、颐和园、天坛一样。想起8年前我到悉尼采访2000年奥运会,第一天我们就去瞻仰了悉尼歌剧院和悉尼大桥。对于“水立方”的外观,我也已经见过多次。早在几年前,就在展示的设计方案中见到,去年“水立方”膜结构完成,我也近距离看过。但依然看不够,更想走进“水立方”里面看看。日前,“水立方”竣工,“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在这里打响,我借着采访比赛第一天就来到这里。到这里一看,有我这样想法的人,远远不止我一个。也许到奥运会期间,一些人不一定能够买到游泳赛的门票,何不现在先睹为快。

  “水立方”到底施了什么魔力,让人们为它牵肠挂肚。“水立方”处处显出神韵:那变幻莫测的色调,那宝石般高贵的泳池……“水立方”处处藏着神秘:那蓝白相间的座椅让你仿佛置身于蓝色的海洋中,身边泛起朵朵浪花;那池水的流溢,在循环中达到既节能又优质;更有那能够自身净化的薄膜外衣……“水立方”处处展示神奇:巧夺天工的设计、纷繁自由的结构、简洁纯净的造型、环保先进的科技,成为了百年奥运建筑史上的经典……“水立方”是北京奥运场馆中标志性建筑之一,而且它的科技含量极高。这些,我是早已知道的。其实,它给人们心里的奇异的感觉,远远不止这些,还有骄傲和自豪。可以说,梦幻般的“水立方”最为完美地诠释了北京奥运的“三大理念”,难怪有的媒体称它为“水魔方”。

  赛后,我来到“水立方”馆外,看着这白天进去时还是淡蓝色、有着神奇水泡状膜结构的立方体,晚上在发着幽蓝的光,在夜空中显得流光溢彩、奇幻无比。我围着这座晶莹剔透的场馆走了一圈,依然不想离开,望着那些神奇的泡泡,它里面还有许许多多的谜在吸引着我。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