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女祭司曾主持奥运圣火采集 因怀孕放弃神圣职位

  过去辉煌

  多次主持圣火采集神圣场景历历在目

  FW:你作为最高女祭司,参与了哪些奥运圣火的采集仪式?

  彭布奇: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到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期间,我主持了很多次夏奥会、冬奥会和青年奥运会圣火的采集仪式,几乎每隔一年就会有一次。

  那段时间,由于我参与的圣火采集太密集了,参加仪式的其他女祭司常会说:“玛丽亚即使在下雨的时候都能把奥运圣火点燃。”当然,这是开玩笑的,天气始终是圣火采集成败的最大因素。

  FW:这么多年过去了,圣火采集仪式的场景你还记得吗?

  彭布奇:历历在目。我先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前朗诵致太阳神阿波罗的颂词,然后将火炬伸到赫拉神庙祭坛前的凹透镜处,太阳光汇聚到凹透镜的焦点点燃圣火。

  之后,我把火种置于一个古老的火盆中带到古代奥运会场内的祭坛,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火炬传递就开始了。

  难忘经历

  百年盛典印象深刻良好训练影响深远

  FW:哪一次圣火采集经历给你印象最深?

  彭布奇:当然是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那次圣火采集仪式了。1996年是奥运会百年庆典,那次仪式也是我参加过的最盛大的一次。

  那次的舞蹈表演非常震撼,参演女祭司的人数也创下历届之最,达28人之多。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后来的圣火采集仪式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可观赏效果也越来越好。

  FW:圣火采集仪式让你感受到什么?

  彭布奇:神圣。在很多次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当我点燃圣火,高高举起熊熊燃烧的火炬时,就会有人激动得双腿跪地,仰望天空失声痛哭。那种神圣的感觉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

  FW:担任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的经历,对你的生活和工作产生了什么影响?

  彭布奇:在每次圣火采集仪式举行前,我们都要进行一段时间的封闭演练,那段时间培养了我和其他演员的团结协作能力,让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受益匪浅。

  另外,作为女祭司,我必须接受形体、仪态等方面的训练,这让我总能保持优雅的形体和气质。我现在也以同样的要求来对待我的孩子,让他们从小就彬彬有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