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周永康:北京奥运安保是公安机关工作重中之重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田雨)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2日下午亲切看望慰问了首都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公安英烈家属和基层治保工作者,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广大政法干警、武警官兵及其家属和治保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下午3时许,周永康一行首先来到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东城交通支队帅府园队,周永康充分肯定了交通民警为确保首都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作出的贡献。他看望慰问了公安烈士吴宝山的妻子曹惠清和女儿吴茜,仔细询问了她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周永康深情地说,公安英烈为维护首都安宁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希望首都广大公安民警学习吴宝山同志忠诚为民、不怕牺牲的精神,把工作做得更好。他叮嘱随行的北京市和公安部有关领导,要关心照顾好烈士家属的工作和生活。

  周永康随后来到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察看值勤信息系统功能演示情况,并来到战士食堂、宿舍,和战士们嘘寒问暖,亲切交谈。他要求武警部队把维护首都稳定作为重要任务,听党指挥,服务群众,英勇善战,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在朝阳区麦子店街道枣营北里社区,周永康仔细察看了警务工作站、中外文图书馆、爱心家园超市和社区百姓房地产咨询中心,了解平安社区建设和对流动人口的服务与管理情况,亲切慰问了基层治保工作者。强调做好首都的治安工作,要坚持专群结合,紧紧依靠广大群众,群防群治,打牢公安工作的根基。

  在朝阳公安分局麦子店派出所,周永康察看了警务大厅和荣誉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北京市的汇报。他指出,过去一年,首都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完善“整体防控、精确指导、精确打击”的工作思路,圆满完成了党的十七大等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有力维护了首都政治稳定、社会安定。

  周永康强调,确保北京社会稳定是维护全国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做好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安全保卫工作是今年首都公安机关和全国公安机关重中之重的任务。希望首都公安机关精心准备,加强演练,加强风险评估,进一步建立健全情报信息机制、紧急应对机制、社会动员机制、整体联动机制,严密防范、严厉打击针对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各种捣乱破坏活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危害首都稳定的各种刑事犯罪活动,大力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既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又热情服务,尽量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安全顺利举行,以切实维护首都稳定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周永康要求,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