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中学生与中国驻希腊使馆人员座谈 畅谈奥运

  新华社雅典2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梁业倩)来自北京宣武区9所学校的54名师生2日来到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和使馆的工作人员畅谈他们在希腊历时5天奥运寻根之旅的感受,并了解相关的奥运知识。

  来自北京15中学的陈宇航同学向罗林泉大使提问说:“奥运会是文化的交流和融合,中国大使馆是如何对外宣传北京奥运会的?”这一“尖锐”的问题引起了满堂的笑声。

  罗林泉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使馆在希腊向奥运故乡的群众宣传北京、宣传奥运所作的工作,同时还对同学们普及了有关中国驻外使馆的职责、构成等知识。

  从1月29日抵达希腊以后,同学们参观了雅典卫城、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2004年奥运会主会场,以及即将举行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古奥林匹亚遗址。同学们还与奥林匹亚一所中学的学生进行交流,了解古奥林匹亚的知识,也向他们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并向希腊朋友赠送了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和纪念章。

  赵靓同学表示,雅典卫城和1896年奥运会会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用大理石砌成的1896年奥运会会场非常壮观,尤其想到希腊在100多年前就在这样的体育场举办首届现代奥运会,让人感叹不已。

  同学们还将携带的“风采杯-奥运之窗”团旗取出,请大使、参赞等使馆的工作人员签名留念。这个团旗上已经留下了他们这次希腊之行中很多关心北京奥运会的友人的签名。

  北京宣武区的师生是1月29日抵达希腊的。2月3日,他们将离开希腊前往德国和瑞士,继续他们的“文化之旅、探索之旅和礼仪之旅”。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