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林丹确实是被误判 国际羽联称技术官素质要提高

  国际羽联昨日表示,将对1月27日发生在韩国超级赛男单决赛中的“林李之争”展开调查。

  国际羽联运动委员会主席安妮·斯迈利女士昨天表示,国际羽联已经要求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以及相关的工作人员做出详尽的报告,并担心类似事件会层出不穷。

  在韩国羽毛球赛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和韩国选手李铉一因为边裁的判罚而引起了争议。当时决胜局正进行到21平的关键时刻,边裁判李铉一的回球在界内,林丹认为球落在了界外,主裁判因视线被挡,判李铉一得分。林丹在向裁判申诉的过程中,和韩国男单主教练李矛发生口角,场面一度混乱,并持续争论了一周。  

  作为冲突的第三方见证人,捷克籍主裁判莫米亚,事后承认场上当时出现了错误判罚。“当时判罚李铉一得分是完全错误的,因为那个球确实已经出了界。”莫米亚向中国球迷表示。不过因为视线被林丹挡住,而又受到了边裁和电视裁判的误导,他才做出了错误的判罚。他认为,林丹摔拍子的举动完全可以理解,因为遭受了不公平的判罚,反应激烈是完全正常的。

  而在这场男单决赛中,出现了至少4次错判。此前,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次轮遭遇李铉一时,在双方战至1平后,也以发烧为由退出了比赛。李宗伟的这一做法,被认为是对裁判不满的一种抗议。从去年中国公开赛开始,羽毛球赛场上的裁判问题,就成为众人质疑的焦点。印尼名将陶菲克就曾多次指责裁判的判罚,并呼吁像网球比赛一样引入鹰眼系统。

  对此,斯迈利称,发生在韩国赛的这一幕破坏了羽毛球运动的形象,降低了比赛的公信力。比赛需要精彩激烈的场面,但是这需要双方球员来展现,而不是通过场外的官员和裁判。同时她也指出羽毛球比赛必须去迎接挑战,一旦出错技术官员也必须改正。国际羽联希望可以进一步提高技术官员的素质,并对运动员提出更高的要求。

  而针对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的争议,斯迈利称如果有必要羽联会采取相关的行动。而在接下来3月开始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等一系列比赛中,国际羽联将会格外重视裁判工作。(邹晔)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